舞蹈中領悟尊師重道 南方藝術學院學生匯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9日訊】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博大精深。位於洛杉磯縣的南方藝術學院,通過開辦藝術舞蹈班,陶冶學生學習中華傳統品德與傳統。上週六,學生們展現了學習成果。一起去看。

悠揚的樂曲演奏,活潑的兒童舞蹈,位於洛杉磯艾爾蒙地市的南方藝術學院,於上週六(5月6日)為當地社區帶來了一場富含中華傳統價值的文藝演出

南方藝術學院負責人Elly:「今天(6日)的演出是我們一年一度的文藝演出,主要內容有音樂、舞蹈,還有一些小朋友的詩朗誦。主要是想讓小朋友們在學習過程當中,能夠學到一些傳統的文化,表現一些正的藝術作品。」

舞蹈班學員不分大人小孩,都在演出中展現了自己的學習成果。

舞蹈學生馬豔秋:「對自己的話是一個突破吧,從來沒想過自己能去跳舞,都快60歲的人了。我感覺挺好的,因為老腰老背的,總是駝背,但是我感覺我現在挺起來了。」

舞蹈學生Judy:「我最喜歡古典舞,側手翻。」

舞蹈學生Melinda He:「前面學了蒙古舞,後面還要學藏族舞。通過學舞蹈也知道不同民族,他們有不同的特點,包括每一種舞蹈也融合了他們自己的生活習慣。沒有學之前也完全不知道這些。」

練舞過程中,老師也很重視傳統道德觀念的傳承。

Elly:「中國古典舞,它的文化是很精深的,它有五千多年了,帶著這種傳統的文化在裡面,就是『仁義禮智信』。那麼我們要從人類社會上的道德品質來講,藝術形式的學習和傳播,就能夠把人類社會上正的能量帶回來。」

舞蹈學生Henry Wang:「我改了很多壞習慣。我以前不尊重別人,喜歡和別人亂鬧。然後現在學會了尊重別人。」

Melinda He:「(學會了)尊師重道。因為我們對傳統文化已經缺失了很多,我覺得通過這些(學習中國古典舞),要尊重老師、尊重同學。」

目前,南方藝術學院是神韻藝術考級中心的分校之一。符合標準的考生,將有機會加入全球首屈一指的神韻藝術團,進一步訓練並參與每年的世界巡演。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佳音、郭約希加州艾爾蒙地市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