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签国防授权法 五年军援台湾100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4日讯】赶在平安夜前夕,美国总统拜登周五(12月23日)签署了价值8470亿美元的《国防授权法案》,其中对台援助内容,备受关注。

2023年度的《国防授权法案》,明确了美国国防部的年度预算和支出。在批准的8470亿美元中,国防部将获得其中8170亿美元,另外300亿将用于能源部下属的核武器项目。

在涉及台湾方面,该法案授权美国从2023年至2027年五年间,对台湾提供高达100亿美元的无偿军事援助。

该法案也呼吁行政部门,尽快策划让台湾海军参加2024年的环太平洋军演,以提升战备。

根据DefenseOne此前的报导,“台湾”二字是《国防预算法案》中被提及最多的外国地区,有438次被提及。

在应对中共威胁方面,法案要求总统在法案生效180天内建立跨部门小组,对抗中共经济胁迫行为。

另外,该法案还废除了拜登政府此前力挺的军队强制疫苗令。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