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俄罗斯将像纳粹德国那样被击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9日讯】周一(5月8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俄罗斯在乌克兰的军队将会被击败,就像纳粹德国,在二战中那样被击败。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今天我向乌克兰议会提交一份法律草案,提议将5月8日定为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纪念和战胜纳粹主义日。”

泽连斯基表示,像西方盟友国家一样,将纪念二战欧战胜利纪念日定在了5月8日,这与俄罗斯在5月9日庆祝胜利日形成对比。

泽连斯基:“现代俄罗斯正在带回的所有旧邪恶都将被击败,就像纳粹主义被击败一样。”

泽连斯基表示,乌克兰将利用5月9日来纪念自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以及俄罗斯军队发动全面入侵以来,欧洲对乌克兰的支持。

泽连斯基:“今天,我签署了相关法令,从明天起,每年的5月9日,我们将纪念我们的历史性团结–所有欧洲人的团结,他们摧毁了纳粹主义,并将击败“拉什主义”(俄罗斯和法西斯主义的谐音)。 ”

乌军队击落无人机 俄将二战老武器送上战场

俄罗斯军队在周二(9日)的阅兵式之前,增加了对乌克兰的袭击。乌克兰官员说,周一凌晨,乌克兰军队击落了35架伊朗制造的见证者无人机,但碎片击中了基辅的公寓楼,造成5人受伤。

与此同时,俄罗斯把二战老旧的武器送上战场的视频曝光。视频显示,苏联的旧坦克被运往俄罗斯的某个地方。尽管外界都知道,莫斯科会从仓库中取出旧的军事装备,以应对乌克兰的战争,但这些有所不同。

这些坦克是 T-55,是苏联于1948年首次服役的型号,当时是二战结束后不久。

卫星图像也显示,俄罗斯已从位于远东地区的仓库中取出数十辆坦克,而存放坦克之一就是T-55。

开源情报网站Oryx表示,自入侵乌克兰开始以来,俄罗斯损失了1,900多辆坦克,几乎是最初约 3,000辆坦克的三分之二。除了数量之外,俄罗斯面临的另一个大问题是,西方的制裁,也在减缓俄罗斯的武器生产速度。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