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連斯基:俄羅斯將像納粹德國那樣被擊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9日訊】週一(5月8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軍隊將會被擊敗,就像納粹德國,在二戰中那樣被擊敗。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今天我向烏克蘭議會提交一份法律草案,提議將5月8日定為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紀念和戰勝納粹主義日。」

澤連斯基表示,像西方盟友國家一樣,將紀念二戰歐戰勝利紀念日定在了5月8日,這與俄羅斯在5月9日慶祝勝利日形成對比。

澤連斯基:「現代俄羅斯正在帶回的所有舊邪惡都將被擊敗,就像納粹主義被擊敗一樣。」

澤連斯基表示,烏克蘭將利用5月9日來紀念自俄羅斯吞併克里米亞,以及俄羅斯軍隊發動全面入侵以來,歐洲對烏克蘭的支持。

澤連斯基:「今天,我簽署了相關法令,從明天起,每年的5月9日,我們將紀念我們的歷史性團結–所有歐洲人的團結,他們摧毀了納粹主義,並將擊敗「拉什主義」(俄羅斯和法西斯主義的諧音)。 」

烏軍隊擊落無人機 俄將二戰老武器送上戰場

俄羅斯軍隊在週二(9日)的閱兵式之前,增加了對烏克蘭的襲擊。烏克蘭官員說,週一凌晨,烏克蘭軍隊擊落了35架伊朗製造的見證者無人機,但碎片擊中了基輔的公寓樓,造成5人受傷。

與此同時,俄羅斯把二戰老舊的武器送上戰場的視頻曝光。視頻顯示,蘇聯的舊坦克被運往俄羅斯的某個地方。儘管外界都知道,莫斯科會從倉庫中取出舊的軍事裝備,以應對烏克蘭的戰爭,但這些有所不同。

這些坦克是 T-55,是蘇聯於1948年首次服役的型號,當時是二戰結束後不久。

衛星圖像也顯示,俄羅斯已從位於遠東地區的倉庫中取出數十輛坦克,而存放坦克之一就是T-55。

開源情報網站Oryx表示,自入侵烏克蘭開始以來,俄羅斯損失了1,900多輛坦克,幾乎是最初約 3,000輛坦克的三分之二。除了數量之外,俄羅斯面臨的另一個大問題是,西方的制裁,也在減緩俄羅斯的武器生產速度。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