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春季大反攻 解析三条攻击战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9日讯】乌克兰的春季大反攻持续受到外界议论。分析认为,乌克兰军队有三条攻击线路可以选择。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我们很快就会发动反攻,我确信在那之后我们会很快获得(西方的)战斗机。”

5月3日,泽连斯基在访问北约新成员国芬兰时预告,乌克兰对俄军的大反攻将很快来临,并确信西方国家会在反攻行动发起之后,很快提供战斗机。

泽连斯基希望,这场反攻能扭转乌俄两国军队一年多的僵持局面,并最终夺回被俄罗斯占领的土地。

大纪元专栏作家沈舟日前发文,分析乌克兰春季大反攻的三条可能攻击路线。

首先,沈舟认为,最具创意也最危险的路线,是乌军从南部赫尔松地区反攻,直接向克里米亚突击。如果俄军失去克里米亚,将难以继续控制黑海,其黑海舰队也会轻易成为乌军反舰导弹的目标;而在政治上,失去克里米亚这个“核心领地”,也将对普京造成巨大的政治压力。

不过,克里米亚半岛目前是俄军最稳固的堡垒之一,如果直取克里米亚,不仅渡河及补给难度很大,被俄军封堵的风险也不可小视。

其二,沈舟认为,最稳妥的反击路线,是从中南部突击俄军。乌军从扎波罗热向南进攻,切断俄军的南北联系,再从两面夹击南部的俄罗斯占领区。

但作为最有可能的进击路线,俄军也早在扎波罗热向南区域做好防御工事。即使乌军一开始能推进,但如果不能快速切断俄军的南北联系,战线最终也是不能推远。

第三战线,沈舟认为,乌克兰军队可能重演声东击西战术。在中部、南部佯攻,迫使俄军分兵南下后,再突然从东部展开决定性反攻。

不过,俄军在此处设有整条战线中,最严密的防御工事。对此,沈舟表示:“乌军从东部强攻的条件之一,是俄军被迫分兵南下支援,否则乌军不会铤而走险”。如此一来,美军和北约的情报支援,将变得极其重要。

沈舟认为,战争已经持续一年多,流血虽不可避免,但只要俄军伤亡比例更大,距离战争结束的日子就不远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霏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