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坛风暴再起:两高层又落马 已逾11人被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9日讯】中国足坛腐败丑闻持续。4月28日,中国足球协会前副主席李毓毅中超联赛有限责任公司前董事长马成全被宣布落马。到目前,中国足协系统(含前任官员)至少超过11人被调查。

中共官方通报称,李毓毅马成全“涉嫌严重违法”被调查。但通报没有提及具体落马原因。

两人已退休多年。公开资料显示,现年68的李毓毅,曾任上海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等职,2015年任中国足协副主席。他特别负责中国顶级联赛的超级联赛。

马成全曾任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职业化运营公司负责人、中超公司董事长等职。

此轮中国体坛腐败风波中,除李毓毅、马成全外,还有多人落马。

去年11月26日,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前主教练李铁被查。

今年1月9日,中共国家体育总局政法司副司长胡光宇被查。

1月19日,中国足协前秘书长刘奕、中国足协常务副秘书长兼国管部部长陈永亮被查。

2月14日,中国足球协会主席、党委副书记陈戌源被查。

3月24日,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主任王小平、中国足协竞赛部部长黄松被查。

3月29日,中国田径协会主席于洪臣(曾任中国足协副主席)、中超联赛有限责任公司前总经理董铮被查。

4月1日,中共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兆才被查。

4月4日,中国赛艇协会、中国皮划艇协会前主席刘爱杰被查。

李毓毅、马成全与于洪臣,是连续三任的中超公司董事长。

对于中国足球高层纷纷落马,大陆网民嘲讽,“一个主力阵容凑齐了,现在就看替补席了。”“看守所都能自己组个足协了。”“足协尚且如此,其它部门不堪设想!”“篮协敢去查一样能凑出两队来。”“足球腐败,只是现实社会的冰山一角罢了。”

新浪微博大V“大佬鸣”说,“这俩也进去了!还有谁?是铁子还是程序员供出来的?感觉足协这些年就是一犯罪团伙嘛,有几个人是干净的?有这样的中国足协存在,中国足球能搞好才怪呢······是该秋后算账了,都抓起来吧,人在做天在看······”

大陆媒体人赵宇发文表示,李毓毅和马成全都曾担任过中超公司董事长,位高权重。中超公司是与钱有关的部门,前有于洪臣、陈永亮、董铮,后有今天官宣的这两二位,可见权钱交织的后果是多么令人生畏。

文章称,马成全在足协工作期间基本上是与联赛打交道,和俱乐部很熟。曾是陈永亮的上司,两人私交不错。他被带走的时间大概是本周三。刚带走没多久便官宣,可见专案组带走他之前已做了大量调查,事实基本清晰。

文章表示,从目前“被带走调查”的逻辑来看,基本上是把过去在中超公司担任过总经理、董事长的人都筛查了一遍,有问题必抓。

(记者李恩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