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6官员在党校喝7瓶白酒 1高官喝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8日讯】日前,中共青海省6名官员在省委党校学习时,在宿舍聚餐喝了7瓶白酒,致一名官员死亡的消息曝光。

4月27日,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称,2022年12月11日20时至23时许,在青海省举办党政高官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培训班期间,时任青海省委委员、秘书长师存武,组织时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李青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王学文,海北藏族自治州委书记多杰,省国资党委书记、主任洪涛,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陶永利,在省委党校学员宿舍聚餐饮酒。

通报称,师存武要求省政府机关食堂为其提供并安排公务车辆运送菜肴,李青川提供8瓶白酒,当晚6人共饮用7瓶白酒。次日,师存武因醉酒缺席省有关会议,一名官员在学员宿舍被发现死亡

因此,师存武被开除中共党籍、开除公职,李青川、王学文、洪涛、陶永利也分别被政务撤职处分等。

这六人中,其中四人是省委委员,带头的是省委秘书长,另两人是省事业单位的“一把手”。

值得注意的是,官方通报中唯独没有提到多杰(57岁)。

今年2月9日,中共海北藏族人大常委会发布公告称,海北藏族人大代表多杰去世,代表资格自然终止。这信息显示饮酒死亡的高官是多杰。

此事引发大陆网民嘲讽:“这是官场的常态。”“酒精考验的干部。”“有一个没有经受住考验。”“你以为是宿舍?实际上是类似酒店那种套房。”“酒桌文化只是形式,是各种各样圈子的载体。”“这是喝了假茅台吗?”“酒囊饭袋。”“属于因公死亡吗?”

中共官场“饭局”,已成为商人、下级官员行贿上级的一个普遍现象,也是官员用公款大吃大喝、拉近关系的一种方式。因此,大陆发生不少中共官员聚众饮酒而死亡的事件。

2019年8月,湖南新宁县马头桥镇炉山村村支记王军华因宴请县对口扶贫单位局长饮酒后死亡。

2018年10月10日晚,湖南省洪江市群峰乡和湾溪乡28名官员聚众饮酒,饮用了7瓶白酒,致时年39岁的群峰乡人大主席向建明死亡。

2016年12月20日,湖南省永州市科技局副局长奉来生,在工作时间违规连赴两场酒宴,奉来生因酒精中毒而身亡。

2015年12月,中共26集团军军长张岩,在军部与第39集团军的两名老部下喝酒,导致一人死亡。张岩因此被撤职,由正军降到副军级。

近日,四川省威远县公安局长前局长胡小虎再次被通报。

据四川官方披露,胡小虎2019年至2020年曾两度在上班日晚上酗酒酣睡,多次缺席重要会议,导致部分会议最终延迟或取消举行。由于嗜酒,部分人趁此机会举办酒局,邀请其出席,并在阿谀奉承间恭维巴结,使他开始收受贿赂帮忙办事。

2021年7月,胡小虎落马;2021年12月,胡小虎因犯受贿罪被判刑10年6个月。

此外,胡小虎任威远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期间,曾因追随中共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追查名单。

(记者李恩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