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小时盖大楼?德国3D打印出巨大建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9日讯】德国海德堡一家企业,耗时140个小时,用3D打印技术建造出“欧洲最大的3D打印建筑”。一起来了解。

德国海德堡的一处工地上,3D打印机轰轰作响,喷出均匀的水泥流,按照既定程序,有条不紊地砌出墙体。

看不到忙碌的工人,在这处建筑工地,只有两名带着安全帽的工作人员,盯着电脑屏幕,监督打印机的运营状况。

德国克劳斯集团首席执行官汉斯-约尔格·克劳斯:“我们打印这个55米长,11米宽,9米高的建筑,只用了140个工作时。整个过程在建筑工地只有2个人。”

这栋名为派瑞的建筑,有着褶皱的墙体,看上去像是贝壳上的条纹。3D打印机用每小时大约4平方米的速度,快速的打造着这栋庞然大物。

建筑商克劳斯介绍,这个项目更多的是一种尝试,来看3D打印技术在建筑行业的应用。

汉斯-约尔格·克劳斯:“我们选择了一个特别的建筑,(一面墙)选择了窗帘式的设计。建筑还有一个18°的悬挑,这些是用传统方法无法建造的。像这种建筑,就是为3D打印量身定制的。”

这些年,随着3D打印技术的日趋成熟,越来越多的建筑商尝试3D打印房子

荷兰建筑商DUS使用3D打印技术,选取由植物油制成的硬塑料,打造了一个外形独特的小屋,希望为建造可持续性的环保住房铺平道路。

德国这栋派瑞大楼装修完成后,将成为一个计算机服务器中心。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