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小時蓋大樓?德國3D打印出巨大建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9日訊】德國海德堡一家企業,耗時140個小時,用3D打印技術建造出「歐洲最大的3D打印建築」。一起來了解。

德國海德堡的一處工地上,3D打印機轟轟作響,噴出均勻的水泥流,按照既定程序,有條不紊地砌出墻體。

看不到忙碌的工人,在這處建築工地,只有兩名帶著安全帽的工作人員,盯著電腦屏幕,監督打印機的運營狀況。

德國克勞斯集團首席執行官漢斯-約爾格·克勞斯:「我們打印這個55米長,11米寬,9米高的建築,只用了140個工作時。整個過程在建築工地只有2個人。」

這棟名爲派瑞的建築,有著褶皺的墻體,看上去像是貝殼上的條紋。3D打印機用每小時大約4平方米的速度,快速的打造著這棟龐然大物。

建築商克勞斯介紹,這個項目更多的是一種嘗試,來看3D打印技術在建築行業的應用。

漢斯-約爾格·克勞斯:「我們選擇了一個特別的建築,(一面墻)選擇了窗簾式的設計。建築還有一個18°的懸挑,這些是用傳統方法無法建造的。像這種建築,就是為3D打印量身定製的。」

這些年,隨著3D打印技術的日趨成熟,越來越多的建築商嘗試3D打印房子

荷蘭建築商DUS使用3D打印技術,選取由植物油製成的硬塑料,打造了一個外形獨特的小屋,希望為建造可持續性的環保住房鋪平道路。

德國這棟派瑞大樓裝修完成後,將成爲一個計算機服務器中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