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手机而不被手机控制的7个技巧

当您阅读本文时,您可能已经好几次想要查看你的智能手机了。人们被束缚在口袋里的小黑屏上,尽管我们知道,使用它弊大于利。那么我们如何控制智能手机的使用呢?

2018 年,一项调查显示,美国人每天查看手机52次,2022年的调查显示,受访者每天查看手机的次数高达344次。

所有口袋里的问题

2017年,发表在《情感障碍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揭示,抑郁严重程度和焦虑与“不适当的智能手机使用”有关。

研究表明,过度使用屏幕也可能让幼儿在以后的生活中遇到困难。正如2022 年发表在《儿科学杂志》上的研究那样,研究人员调查了352名2岁幼儿的父母,以确定屏幕使用时间与幼儿认知的关系。

他们要求父母提供孩子组织思想、调节情绪和冲动、回忆信息以及在各种任务之间转移注意力的能力。他们发现,每天使用屏幕时间少于60分钟的幼儿“控制自己的认知”的能力“明显更强”。

2020年发表在《成瘾行为》(Addictive Behaviors)上的一项研究表明,智能手机确实会让人上瘾。研究人员对那些自称有问题的智能手机使用者进行了核磁共振成像,进行大脑扫描,结果发现,这些人的大脑与成瘾性疾病患者的大脑活动模式相似,还发现,这些人认知控制的大脑区域活动减少。

显着性和智能手机

在神经科学中,显着性是指某物脱颖而出的特性。在经济学中,显着性是指在选择商品和信息时,我们倾向于优先考虑那些我们认为值得注意的商品或信息,而忽略其它。

肯塔基大学药学实践与科学副教授杰夫·凯恩(Jeff Cain)一直关注显着性与强迫性使用手机关系。

凯恩对大纪元表示,自从Facebook首次进入大学校园,他就开始追踪社会与“数字疾病”的关系。从那时起,他一直在研究如何改善人与技术的关系,他最近关注的主题是,心理健康和社交媒体及智能手机的使用。

2022年凯恩和别人共同在《美国药学教育杂志》上发表了一项研究,其内容是应用经济学显着性原理降低药学学生对智能手机的依赖。

他说,“智能手机和社交媒体的显着性是颜色,在屏幕上显示内容的地方。所以,如果你打开它,并且你的主屏幕上有Instagram或Twitter或Facebook,它就吸引你。”

该研究让肯塔基大学的学生把显示屏改为灰度,降低智能手机的显着性,禁用社交媒体通知;从主屏幕上删除社交媒体应用程序图标;并在睡觉前把手机放在远离床的地方。

结果显示,52%的受访者表示,智能手机的使用有所减少。

灰度使智能手机变得更乏味,吸引力降低了34%。大约31%的学生表示他们较少使用社交媒体。20%的人报告说他们发现更容易入睡或睡眠质量更好。15%的人表示他们经历的压力、焦虑或抑郁减轻了。

但是,也有12%的人说,他们担忧沟通缺失。

调查结束后,凯恩把自己的手机永久保持在灰度模式

“当你在排队,或者你被堵在路上,你感到有点无聊时,你把它拿出来,看到它是灰色的,你就提不起兴趣看它了,你就会把它收起来”。

改变环境

凯恩是一个跑步热爱者,尤其是荒野小径、超级马拉松和障碍赛跑。他很了解人的毅力和意志力。但是,他认为,过度使用智能手机不是纯粹的意志力问题,更多的是和环境有关。

他说,之前,他会强调意志力的作用,但现在不了。

“很多研究表明,意志力只能带你走这么远。实际上它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耗尽。你越需要使用意志力,在某个时间点,你就会崩溃。”

2016年发表在《计算智能与神经科学》上的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测量了参与者的脑电波,这些参与者根据实验前的问卷调查,分为两组:一组是“有智能手机成瘾风险”,另一组是“无风险”。

两组都戴着电极帽,被要求进行认知挑战,并在实验期间接触到智能手机推送通知。两组都对通知表现出“敏感反应”。但是,第一组对通知表现出更高的敏感性。而且,在通知过后,他们表现出注意力和认知能力受损,第二组非风险组中却没有这种表现。

如何控制智能手机的使用

尝试以下策略,可以帮助您管理自己的智能手机使用。

使用灰度模式

颜色很吸引眼球。技术设计师知道这一点,他们会选择颜色让你着迷,比如红色通知气泡或 Instagram 上随处可见的丰富多彩的颜色。把手机切换到灰度模式,您会感受到无聊,许多手机甚至允许您自动指定何时打开和关闭灰度模式。尝试在睡前至少一个小时将手机切换为灰度模式。

不要睡在手机旁边

在床上滑手机是许多人沉迷的不好习惯,它会降低睡眠质量和持续时间。把手机放在另一个房间,可以防止这种习惯,也可以防止您在醒来后立即看手机。可以尝试在睡前阅读。

关闭通知

一般情况下,通知提示音、振动和弹出窗口会不间断,但您可以关闭通知提示,或者把它设置成最小。或者。使用“请勿打扰”模式,禁用通知(这通常也会关闭来电和短信通知)。

删除社交媒体应用程序

社交媒体应用程序是智能手机使用的最大诱惑。让我们远离社交媒体。

把你的手机翻过来,或者把它藏在看不见的地方

还有更简单、简洁的方法,就是把手机翻转过来,这是一种暂时关闭数字世界,让自己或者专注于工作或与亲人共度美好时光的简单方法。或者把手机切换到静音模式,让您沉浸在眼前的时刻。

使用手机计时器,专注于另一项任务

如果您全神贯注于另一项任务,您就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在你的手机上设置一个定时器,设置你喜欢的专注持续时间,然后把它放在一边。在使用定时器应用程序时,您的手机将被占用,您会更有动力保持工作效率。

练习用正念

当你感到无聊或其它原因拿起手机时,停下来,调整你身体的感受,想一想是什么让你习惯性地使用手机。当我们停下来,更加注意当下和我们的思想本身时,就会意识到,我们有多容易分心,以及分心的原因。

无论是通过祈祷、打坐还是世俗的方法,只要我们保持比较强的正念,自然会避免过度使用手机。

原文7 Tips to Take Control of Your Smartphone Before It Takes Control of You刊于《英文大纪元》

(记者李郦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