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势已去?乌俄决战前夕瓦格纳突然撤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6日讯】在乌克兰即将发起大反攻的关键时刻,俄罗斯瓦格纳雇佣兵周五(5月5日)却突然宣布,将撤出巴赫穆特战场,并痛斥俄军停止弹药供应,致其损失惨重。

乌克兰大反攻在即,巴赫穆特的战斗仍在激烈进行,枪炮和爆炸声震撼着整座城市。

乌克兰士兵:“敌人在这一特定区域加强了火力。以前火力没有这么强,因为战斗区域比较大。”

乌克兰士兵已经在这里与俄罗斯军队和瓦格纳雇佣军鏖战了数月。就在3周前,瓦格纳雇佣军还声称,巴赫穆特80%以上已被其控制。

但周五,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瓦格纳雇佣兵首领普里戈任(Yevgeny Prigozhin)突然宣布,由于弹药供应不足和损失惨重,将从巴赫穆特撤军。

普里戈任:“我的部队不会在没有弹药的情况下,在巴赫穆特遭受毫无意义和不合理的损失。因此,我们将在2023年5月10日撤离巴赫穆特据点。”

普里戈任还痛斥俄军方,在一个月前故意停止了弹药供应。

普里戈任:“我们本打算在5月9日前夺取巴赫穆特。但我们看到的,却是军事官僚们停止了一切弹药供应,以阻止我们(攻占巴赫穆特)。”

在数十具瓦格纳战士的遗体前,普里戈任将惨重损失归咎于弹药短缺。

普里戈任:“我们的弹药短缺达到70%!”

而与普里戈任矛盾已久的俄国防部,却在同一天释出不同信息,称突击部队正在巴赫穆特继续推进。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在顿涅茨克轴线上,突击部队继续在巴赫穆特市西部地区发起攻势。空降部队正在提供支持,并从侧翼牵制了敌军的行动。”

不过兵不厌诈,乌克兰对瓦格纳宣布撤军的态度却相当谨慎,认为瓦格纳雇佣兵是声东击西,表面宣布撤军,实则重新部署,试图在俄罗斯5月9日胜利日之前,夺取巴赫穆特。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