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军队继续在乌克兰东部重组集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5日讯】英国情报部门周一(4月4日)表示,俄罗斯军队正在继续巩固和重组,并在乌克兰东部的顿巴斯地区重新集中进攻。

英国国防部在一份最新报告中说,俄罗斯军队,包括俄罗斯准军事组织“瓦格纳集团”的雇佣兵,正在进入乌克兰东部地区。

《英文大纪元》无法立即核实这一消息。

知名调查性新闻机构《Bellingcat》的首席俄罗斯调查员格罗泽夫(Christo Grozev)周一在推特(Twitter)上说,在乌克兰东部具有争议性的地区顿涅茨克(Donetsk),发现了瓦格纳雇佣兵。

俄罗斯国防部周一表示,与莫斯科结盟的所谓“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的部队正在“发展攻势”,占领了一个防御区,并“解放”了新巴赫穆托夫卡(Novobakhmutovka)市,声称在战斗中摧毁了乌克兰第25空降旅多达一个连的士兵。

俄罗斯说,他们正在继续打击乌克兰的军事资产,声称已经摧毁了125架乌克兰飞机、91架直升机、833套野战大炮和迫击炮,以及1,936辆坦克和其它装甲战斗车。

乌克兰武装部队周一表示,约有18,300名俄罗斯士兵在作战行动中丧生,同时声称已摧毁147架俄罗斯飞机、134架直升机、330套野战炮系统、647辆坦克和1,844辆装甲战车。

《英文大纪元》无法核实双方的说法。

上周末,有报导称,乌克兰平民在位于基辅附近的布查(Bucha)市被俄罗斯军队屠杀。

乌克兰国防部发布的录像似乎显示了死亡的平民,包括“一些被反绑双手的人,他们的尸体散落在城市的街道上”。

乌克兰外交部长库列巴(Dmytro Kuleba)在推特上写道:“布查大屠杀证明俄罗斯对乌克兰人的仇恨,超出了欧洲自二战以来所看到的一切。”推文并张贴了据称是俄罗斯军队袭击的死亡平民的照片。

《英文大纪元》无法立即核实这些照片或录像。

路透社援引布查副市长塔拉斯‧沙普拉夫斯基(Taras Shapravskyi)的话说,上周末俄罗斯军队撤离后,在该市发现的约300具尸体中,有50具是俄罗斯军队法外处决的受害者。

俄罗斯国防部否认了其部队在布查犯下战争罪行的说法。

俄罗斯国营媒体4月3日引述国防部的说法称:“基辅政权公布的所有照片和视频资料,据称显示俄罗斯军人在布查市犯下了某种‘罪行’……是又一次挑衅。”

俄罗斯调查委员会主任亚历山大‧巴斯特里金(Alexander Bastrykin)周一下令对该“挑衅”进行正式调查,理由是乌克兰散布了关于俄罗斯军队在布查对平民实施暴行的“蓄意虚假信息”。

西方官员表示,在指控布查发生战争罪行后,需要对俄罗斯进行更多制裁。

“有非常明显的线索指向战争罪。”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周一在法国国际广播电台(France Inter)上说:“已经或多或少地确定,俄罗斯军队应(对布查的杀戮)负责。”

马克龙补充说:“在布查发生的暴行,需要新一轮的制裁和非常明确的措施。”

原文:Russian Forces Continue to Refocus on Offensive in Eastern Ukraine 刊于《英文大纪元》网站。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