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三星拼制程技术5年内超越台积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5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三星拼制程技术5年内超越台积电

韩国经济日报报导,南韩三星电子总裁庆桂显受访时说,三星可以凭着3奈米导入GAA技术的优势,在5年内超越台积电,成为全球最大的晶片制造商。

英王加冕 促经济效益逾542亿新台币

英国国王查理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加冕礼在即,预计将迎来大批游客共襄盛举,研究显示,庆典将为英国带来超过14亿英镑,超过新台币542亿的经济效益,其中近2.5亿英镑来自加冕礼的相关纪念品。

欧洲央行升1码 为连续第7次升息

继美国联准会3日宣布调高利率1码后,欧洲中央银行也跟进宣布升息1码,是近期连续第7次升息。欧洲央行指出,通膨前景依然太高又太久,但没提及是否会持续升息。

航运巨擘马士基遇逆风 Q1营益年减近六成

丹麦航运巨擘马士基被视为全球贸易风向球,公布的第1季营收为14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减少25%,营业利益则锐减超过三分之二。马士基示警,由于面临运量减少、运价下滑等因素,今年剩余的时间业绩将偏弱。

新唐人亚太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