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三星拚製程技術5年內超越台積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5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三星拚製程技術5年內超越台積電

韓國經濟日報報導,南韓三星電子總裁慶桂顯受訪時說,三星可以憑著3奈米導入GAA技術的優勢,在5年內超越台積電,成為全球最大的晶片製造商。

英王加冕 促經濟效益逾542億新台幣

英國國王查理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加冕禮在即,預計將迎來大批遊客共襄盛舉,研究顯示,慶典將為英國帶來超過14億英鎊,超過新台幣542億的經濟效益,其中近2.5億英鎊來自加冕禮的相關紀念品。

歐洲央行升1碼 為連續第7次升息

繼美國聯準會3日宣布調高利率1碼後,歐洲中央銀行也跟進宣布升息1碼,是近期連續第7次升息。歐洲央行指出,通膨前景依然太高又太久,但沒提及是否會持續升息。

航運巨擘馬士基遇逆風 Q1營益年減近六成

丹麥航運巨擘馬士基被視為全球貿易風向球,公布的第1季營收為142億美元,比去年同期減少25%,營業利益則銳減超過三分之二。馬士基示警,由於面臨運量減少、運價下滑等因素,今年剩餘的時間業績將偏弱。

新唐人亞太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