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加强与五眼联盟合作 解读中共高层动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5日讯】中华民国国安局长蔡明彦表示,为了解读中共当局的黑箱作业和动向,正在加深与五眼联盟的合作。

中华民国国安局长蔡明彦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习近平身边围绕着与他想法相同的官员,不允许中共体制内出现不同的声音,例如二十大后的人事布局都是选用自己的人。蔡明彦强调,这使他做出错误决策的风险增加。

蔡明彦说明,正在与国际盟友分享资讯,在针对中共军事行动上进行合作。他认为,以联合阵线的方式,向习近平展现侵台的代价,可能可以影响中共政策或行动。

对于中共的威胁,台湾采购了反舰飞弹与F-16V型战机等新型武器,不过,近期由于供应链中断,美国原定今年交付的66架F-16战机,被延期到明年。中华民国国防部长邱国正表示,正在克服外来的因素,把损失降到最低。

中华民国国防部长邱国正:“弥补的方法,不管是它(美国)把这个料件、零附件、F16零附件,给我们优先提供,还有我们自己也要把妥善率提升,美方的官方也有出面,要求它(军火公司)做一个适当的处理。”

他在会前受访表示,山东舰在台湾东部外海演训后,东部就在台国防部的检讨范围,因为“一旦开打,台湾没有前后方”,所以他已跟台军强调,“处处战场,时时训练”,将训练地点移到城镇、户外。汉光演习科目也因此做调整,并拟将东部遭遇攻击纳入其中。

另一方面,美国贸易代表戴琪,在美国商务部年度投资会议上表示,台湾与美国拥有共同的价值观,希望尽快宣布《美台21世纪贸易倡议》的最新进展。该协议的内容包括,减少繁文缛节和协调程序使双方贸易更方便。

目前美国国会议员也正在推动与台湾达成协议,取消对美台企业的双重课税。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耀锋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