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加強與五眼聯盟合作 解讀中共高層動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5日訊】中華民國國安局長蔡明彥表示,為了解讀中共當局的黑箱作業和動向,正在加深與五眼聯盟的合作。

中華民國國安局長蔡明彥在接受彭博社採訪時表示,習近平身邊圍繞著與他想法相同的官員,不允許中共體制內出現不同的聲音,例如二十大後的人事布局都是選用自己的人。蔡明彥強調,這使他做出錯誤決策的風險增加。

蔡明彥說明,正在與國際盟友分享資訊,在針對中共軍事行動上進行合作。他認為,以聯合陣線的方式,向習近平展現侵台的代價,可能可以影響中共政策或行動。

對於中共的威脅,台灣採購了反艦飛彈與F-16V型戰機等新型武器,不過,近期由於供應鏈中斷,美國原定今年交付的66架F-16戰機,被延期到明年。中華民國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正在克服外來的因素,把損失降到最低。

中華民國國防部長邱國正:「彌補的方法,不管是它(美國)把這個料件、零附件、F16零附件,給我們優先提供,還有我們自己也要把妥善率提升,美方的官方也有出面,要求它(軍火公司)做一個適當的處理。」

他在會前受訪表示,山東艦在台灣東部外海演訓後,東部就在台國防部的檢討範圍,因為「一旦開打,台灣沒有前後方」,所以他已跟台軍強調,「處處戰場,時時訓練」,將訓練地點移到城鎮、戶外。漢光演習科目也因此做調整,並擬將東部遭遇攻擊納入其中。

另一方面,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在美國商務部年度投資會議上表示,台灣與美國擁有共同的價值觀,希望盡快宣布《美台21世紀貿易倡議》的最新進展。該協議的內容包括,減少繁文縟節和協調程序使雙方貿易更方便。

目前美國國會議員也正在推動與台灣達成協議,取消對美台企業的雙重課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耀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