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景区直升机坠毁 3人死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3日讯】5月2日下午,一架直升机陕西西安一景区坠毁,整个机身严重受损,该起事故造成3人死亡。

事发地点在西安灞桥区白鹿仓景区。网传的视频显示,一架白色的直升机坠落在景区附近,机头受损严重,驾驶舱已变形,机尾处明显断裂。有多名村民在事故现场查看。有游客在视频中说,直升机掉到村民的樱桃地里了。

陕西龙翼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对陆媒表示,这个事情是真实的,现在接到民航局通知辖区内所有项目均已停飞。

3日下午,事故现场附近马术俱乐部的工作人员陈先生(化姓)向极目新闻表示,当时俱乐部马场正在进行比赛,突然看到数百米外空中的一架直升机盘旋了几圈后坠落到樱桃园里。从发现直升机出现问题到螺旋桨停转、机身侧倾,再到坠落,整个过程只有六七秒。

另一名目击者王先生表示,直升机正在正常飞行,突然间看到其坠落了,现场没有冒烟,“(直升机)头朝下坠下来的,好像有点俯冲的样子。”

3日上午,该景区工作人员表示,景区目前正常营业,直升机飞行体验是一个外包项目,事故具体情况需咨询运营方。而灞桥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则称,正在处理此事。

资料显示,陕西白鹿仓景区飞行营地主要机型为贝尔206直升机,该机型最多承载5人。

白鹿仓景区位于西安市近郊,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据网易报导,截止到5月3日上午,有关这起事件的官方通报尚未对外发布。一位知情者透露,事发时飞机上共有4人,其中3人是游客,而且是一家三口,最终导致三死一伤的悲惨结果。目前这一说法尚未得到官方证实。

3日下午,中共官媒报道,5月2日14时许,陕西龙翼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一架小型民用直升机在西安市灞桥区狄寨原附近坠落,机上三人遇难。

(责任编辑:唐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