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全国会议再喊清理门户 一把手李希隐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9日讯】日前,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委举行全国所谓“教育整顿”会议,再喊“清理门户”。值得注意的是,中纪委书记李希没有参加该会议。

4月28日,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委举行“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中纪委副书记孙新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针对全国纪检系统的视频会议上,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李希隐身,原因不明。

李希自中共二十大升任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以来,历次重要会议多数由他本人主持并发表讲话。

根据中共中纪委官网消息,出席会议的官员有中央纪委常委、领导小组成员许罗德、李欣然、穆红玉和主题教育中央第十六指导组有关人员,以及中央纪委常委、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赵世勇。

这是李欣然、穆红玉首次以领导小组的身份对外亮相。

会议称,在所谓“教育整顿”以来,坚持“严字当头”,“在检视整治上从严从实,真刀真枪清理门户”,等等。

2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在全国纪检系统整顿会议上称,开展所谓“教育整顿”,是当前纪检监察机关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清仓起底、刀刃向内、清理门户”,查处“两面人”、防治“灯下黑”等。

这是继中共全国政法系统大清洗之后,当局首次对全国纪检系统采取的整肃动作。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曾对新唐人表示,李希原来没有纪检工作的经验,没有自己的势力班子,纪检系统又是当局一根打人的棍子,这时候就一定要牢牢抓在手里,所以李希上任后首先在纪检系统搞治理整顿,为自己立威。

今年3月,中共官方首次披露“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已成立。该小组将对各地纪监官员进行所谓“忠诚度”等调查。

中国学者任晨斌曾对外媒表示,目前纪律监察部门的工作重点已从原来调查官员贪腐情况转向审查其政治立场。“要清理不同意见、不同政见的人。不同政见一直是他们的心腹大患,总是觉得屁股下面坐着火山、背后有人打黑枪、有人要搞颠覆,最怕的是政权的丧失。”

今年以来,中共纪检系统已有多名“内鬼”落马及被判刑。

4月4日,中共中纪委驻国家烟草专卖局纪检组前组长潘家华被判刑11年。他被指是中纪委的“内鬼”。

3月16日,宁夏纪委原副书记殷学儒落马,成为中纪委提出“清理门户”后,首个被清理的“内鬼”。

3月19日,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前一级巡视员董立新被调查。

2月5日,大连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郝宏军在任上落马。他在纪检系统任职多年。

1月6日,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雪峰在退休五年后落马。他的履历中,有十年都是在河北省纪检系统。

1月10日,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安全部纪检监察组原组长刘彦平被判死缓,终身监禁,不得减刑、假释。

1月9日,习近平在第二十届中纪委第二次全会上称,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猛药祛疴、重典治乱”;对系统内的腐败分子从严惩治,坚决防治“灯下黑”。等等。

王赫表示,中纪委清理门户,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腐败问题,因为中共的腐败是其制度决定的,就包括纪检系统本身它也是腐败的,中共不除,腐败问题就不可能根除。

王赫说,中共这个腐败已经透顶了,它反腐败这么多年来,一直没有在根本制度上清除腐败的根源。因为这个中共的腐败,它本身是由这个制度决定的,这个制度不改,它的腐败就不可能解决。所以,只有中共解体,才是中国获得新生,走出一切困境的一个前提条件。

(记者唐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