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掀清洗风暴 中纪委新部门专查“内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25日讯】日前,中共中纪委成立了一个新部门,将对各地纪监官员进行所谓“忠诚度”等调查。有分析认为,这是对纪检监察系统的人进行彻底洗牌;亦有分析认为,就是要清理“内鬼”,怕背后有人“搞颠覆”。

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3月22日报导, 22日,中共全国纪检监察官员队伍教育整顿对省(区、市)督导检查动员部署会议举行,“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孙新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报导称,该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副主任赵世勇宣布督导组组长、副组长任职及任务分工,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督导检查组组长许罗德主持会议。

报导显示,这是中共官方首次披露该领导小组。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系统要“聚焦铸就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健全严管体系、增强斗争本领”等的目标任务。

时事评论人士钟先生对海外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中共二十大后,中纪委再度出手新的领导小组,对各省市纪检监察官员队伍进行清查,其目标 就是要进一步重新在纪检监察系统进行洗牌,把过去遗留下来的这些人都要清除。

钟先生说,因为各个省市还有许多前朝遗留下来的副部级以上官员,多如牛毛,肯定要通过这个方式把他们彻底清洗掉,以排除后患。

中国学者任晨斌则认为,纪律监察部门的工作重点已从原来调查官员贪腐情况转向审查其政治立场,而官员的政治立场往往表现在平时发表的言论中。

“要清理不同意见、不同政见的人。不同政见一直是他们的心腹大患,总是觉得屁股下面坐着火山、背后有人打黑枪、有人要搞颠覆,最怕的是政权的丧失。”任晨斌说。

3月19日至21日,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李希到湖北调研。李希称,要“切实抓好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打造“忠诚干净”“敢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2月24日,李希在中共全国纪检系统整顿会议上称,开展教育整顿,是当前纪检监察机关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刀刃向己主动说清问题,严肃认真坚决清理门户”。

李希声称,要以最果断的行动坚决查处“两面人”、坚决防治“灯下黑”,要刀刃向内自剜腐肉,要坚持全员参与、全面覆盖,等等。

1月9日,习近平在中共二十届中纪委第二次全会上称,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猛药祛疴、重典治乱”;对系统内的腐败分子从严惩治,坚决防治“灯下黑”,等等。

3月25日,时政评论员岳山对新唐人表示,这是陈一新在政法系整风的翻版,也就是习近平不信王岐山和赵乐际留下来的这帮人,看来整个纪委系统要地震了。反正中共内斗是不会停的,不断的揪出敌人,这就是习口中的敢于斗争的本质,反腐只是表面的口号。当然,被揪出来的也不会是冤枉的。

岳山分析,需要注意的是新成立的整风领导小组,操盘手是习近平的陕西帮孙新阳,他就是陈一新当时在政法委的角色。也就是说,一切以保习近平安全为出发点,说明习近平知道纪委里面也有反习势力。但这样搞下去,也就可能威胁到赵乐际,至少,赵会有很多把柄被抓到。

2月7日,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委通报了2022年对纪检监察官员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情况。数据显示,2300余纪检监察官员被处分,110人被移送司法。其中,处分厅局级及以上官员77人、县处级官员460余人。

今年以来,中共纪检系统已有多名副部级“内鬼”落马。

3月19日,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前一级巡视员董立新被调查。从2015年7月起,董立新先后任江西省景德镇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南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

2月5日,大连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郝宏军在任上落马。他在纪检系统任职多年,担任过抚顺市纪委书记,大连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辽宁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等职。

1月6日,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雪峰在退休五年后落马。他的履历中,有十年都是在河北省纪检系统。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此前表示,中共的腐败是其制度决定的,就包括纪检系统本身它也是腐败的,中共不除,腐败问题就不可能根除。

王赫说,“中共这个腐败已经透顶了,它反腐败这么多年来,一直没有在根本制度上清除腐败的根源。因为这个中共的腐败,它本身是由这个制度决定的,这个制度不改,它的腐败就不可能解决。所以,只有中共解体,才是中国获得新生,走出一切困境的一个前提条件。”

(记者唐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