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战事持续 加拿大首派两军机撤侨逾百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9日讯】苏丹战事愈演愈烈,冲突已造成大量伤亡。周四(27日),加拿大首次派出的2架军机,已帮助100多人撤离苏丹。

苏丹内战持续,多国继续撤侨行动。4月27日,2架由加拿大运营的撤离专机,离开苏丹首都喀土穆(Khartoum),机上载有118人,其中包括加拿大人和盟国公民。

加拿大国防部长阿南德(Anita Anand)确认,加拿大空军(RCAF)的CC-130大力神飞机,执行了撤离行动。

早前,已有200名加拿大人在德国、美国和英国等盟国的帮助下离开苏丹。

加拿大全球事务部表示,多达1,800名加拿大人被困苏丹,目前约有108人请求加拿大政府帮助撤离。

加拿大的撤侨飞机将飞至东非的吉布地,环球事务部安排将撤离人员载至肯尼亚,之后撤离人员自行负责剩下的行程。

加拿大武装部队预计在未来几天会有撤侨行动,但苏丹动荡的局势使计划变得困难。

自4月15日以来,苏丹冲突已造成至少512人丧生,近4,200人受伤。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高云林、舒璨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