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戰事持續 加拿大首派兩軍機撤僑逾百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9日訊】蘇丹戰事愈演愈烈,衝突已造成大量傷亡。週四(27日),加拿大首次派出的2架軍機,已幫助100多人撤離蘇丹。

蘇丹內戰持續,多國繼續撤僑行動。4月27日,2架由加拿大運營的撤離專機,離開蘇丹首都喀土穆(Khartoum),機上載有118人,其中包括加拿大人和盟國公民。

加拿大國防部長阿南德(Anita Anand)確認,加拿大空軍(RCAF)的CC-130大力神飛機,執行了撤離行動。

早前,已有200名加拿大人在德國、美國和英國等盟國的幫助下離開蘇丹。

加拿大全球事務部表示,多達1,800名加拿大人被困蘇丹,目前約有108人請求加拿大政府幫助撤離。

加拿大的撤僑飛機將飛至東非的吉布地,環球事務部安排將撤離人員載至肯尼亞,之後撤離人員自行負責剩下的行程。

加拿大武裝部隊預計在未來幾天會有撤僑行動,但蘇丹動盪的局勢使計劃變得困難。

自4月15日以來,蘇丹衝突已造成至少512人喪生,近4,200人受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高雲林、舒璨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