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谈国债上限危机 对个人的影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9日讯】美国国会提高国债上限的努力困难重重。如果国债上限不能及时提高,美国将面临债务违约风险,届时将影响每一位美国人。来聼经济学家的介绍和建议。

4月26日,美国众议院以217票对215票,惊险通过众议长麦卡锡提出的提高债务上限法案。不过下一步参议院投票,多数党领袖舒默已经威胁法案“到院就死”,白宫则反对法案附带的削减开支条款。

如果无法在秋天前提高债务上限,美国可能出现债务违约。

穆迪分析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违反债务上限将给经济金融体系造成灾难性后果。”

穆迪分析首席经济学家赞迪说,债务违约时,政府不仅无法偿还到期的债务,还会无力支付社会保障金、福利金,以及联邦雇员的工资。

同时,也会拉低美国政府的信用评级,进而导致全社会贷款利率上升,影响到每个月支付车贷、房贷的人。

国债不稳定,股市会动荡。届时,也会冲击到包括每一位直接和间接的投资者。

马克·赞迪:“我们观察到华盛顿的功能失调令人非常不安,这表明立法者无法及时达成一致。”

作为个人,怎样应对可能的国债危机呢?

经济学家建议,应趁现在重新检查一下自己的预算,制定存钱计划。

对依靠政府福利生活的人,得考虑开辟新的收入来源,以增加个人抵御金融风险的能力。

美国上一次债务上限危机,发生在奥巴马任内的2011年,造成的经济动荡,导致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17%。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