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仍就提高国债上限僵持不下

【新唐人2011年7月31日讯】美国政界领袖星期六仍就如何以最好的方式提高美国借贷上限同时削减政府开支问题上僵持不下。目前距离美国可能债务违约仅剩三天时间。

共和党和民主党议员就提高美国14.3万亿美元借贷上限、同时控制政府年度预算赤字严重问题拿出了各自的方案。两党的方案有很多相同条款,但最终达成妥协方案的前景目前还十分渺茫。

预计白宫和国会领袖将在星期六继续举行会谈,希望避免美国有史以来首次债务违约。与此同时,共和党控制的国会众议院轻松否决了一份由民主党籍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提出的提高国债上限方案,而参议院星期五晚以微弱优势否决了众议院通过的一项方案。

里德计划星期天早上在参议院对他提出的方案进行试探性表决。他的方案将削减2.5万亿美元政府开支,并将法定借贷上限提高到足以维持政府支出到2012年底的水平。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和众议院议长贝纳星期六在记者会上,对华盛顿将达成协议并避免债务违约表示乐观。贝纳敦促奥巴马总统与国会共和党领袖达成协议。他说,如果奥巴马这么做,民主党议员们就会同意达成协议。

在星期六众议院投票前,奥巴马政府敦促众议院通过里德的议案。白宫在声明中说,这项法案将把债务上限提高到足以让美国履行债务义务到2012年底的水平。

在星期天早上的投票中,里德需要获得参议院100个席位中的60票,来结束对他的方案的辩论,然后星期一进行最终表决。但43位反对党共和党议员已经表示,他们不会投票结束辩论,使得这场政治僵局增加了更大的不确定性。

──转自《美国之音中文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