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避免向财政悬崖滑落 同时要解决国债上限

【新唐人2012年12月08日讯】(美国之音电)

谈判中最具争议的是减税问题。 

民主党主张对家庭年收入25万美元以上的人提高税收。共和党人坚持对所有的美国人减税。

如果双方达不成协议,美国家庭今后平均一年要多缴纳两千美元左右的税收。

欧巴马总统最近走访一个普通家庭时说:“如果像他们这样的家庭一年多缴纳两千美元是一个很大的损失,对他们来说几千美元等于几个月的房租。”

欧巴马总统说,提高民众税率将影响美国经济:“这等于明年消费者口袋里少了两千亿美元。这对大企业小企业都不利。对经济不利。这意味着就业的人会减少。

共和党人坚持延长对包括家庭收入两千5百美元以上的所有美国人减税。

双方都在积极争取民众支持他们的计划。

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坎特说:“我们不能依靠不停地借债和提高税收来解决问题。这是我们向总统表达的信息。”

不过两党的共同之处是对解决“财政悬崖”抱着紧迫感。

国会众议院5号休会议员们陆续回到选区,议长贝纳则留在华盛顿随时准备谈判:

“我任何时候都可以坐下来和总统商讨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美国财政悬崖图解
x

美国财政悬崖图解

​​“财政悬崖”这个词是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国会一次听证中首次使用的,指的是美国政府在年底面临的个人减税和企业税收优惠到期,以及美国政府面临的削减开支。据报导双方如达不成协议,有1千多个美国政府项目,包括国防预算和老年人医疗照顾项目将受到严重影响。

而这一切是由于2011年白宫和国会在谈判提高国债上限时达成妥协的结果。

因此目前的财政悬崖谈判也牵涉到明年美国将面临的国债上限问题。
  
美国国会最初在1917年通过国债上限,当时的上限只有110亿美元﹔现在已高达16万亿,而明年2月这个上限又要被突破。

卡托研究所的理查德.拉恩说:“我们可以说到处欠债。40%的联邦债务是欠外国人的。我们最大的债主是中国人。”

美国掉下财政悬崖的另一个结果是财政赤字减少。

减少赤字难道不是好事吗?

财政专家罗伯特.比克斯比说,如果所有的事情同时发生会具有危险性:“ 非党派的国会预算办公室在这方面说的很清楚,如果我们真的跨过了这个财政悬崖,美国经济会陷入衰退。”

国会一些人希望将提高国债上限作为目前谈判的一部分。经济专家说,避免提高税率和大幅削减政府开支对经济的冲击是美国的当务之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