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越境攻打俄罗斯?俄一座燃料库遭空袭起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1日讯】4月1日,邻近乌克兰边境的俄罗斯别尔哥罗德(Belgorod)州一座燃料库发生火灾。一名俄罗斯官员指控,乌克兰两架军用直升机袭击了这个燃料库。这是自莫斯科入侵乌克兰以来,俄罗斯首次指控乌克兰对俄国领土发动空袭

俄罗斯官员指控乌克兰空袭燃料库

据路透社报导,网上传出的视频显示,几枚导弹从低空发射,随后发生爆炸。但视频尚未得到验证。

别尔哥罗德州州长维亚切斯拉夫.格拉德科夫(Vyacheslav Gladkov)在社交媒体Telegram上说,乌克兰两架军用直升机低空进入俄罗斯后,袭击了距离乌克兰边境约35公里的别尔哥罗德的设施。

格拉德科夫说,大火使两名工人受伤,该市一些民众正在被疏散。(点击观看视频

不过,拥有该燃料库的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MM)在另一份声明中表示,没有人在火灾中受伤,但声明没有提供发生火灾的具体原因。

乌克兰国防部、总参谋部和外交部没有回应路透社的置评请求。

俄罗斯军火库发生爆炸

在此之前,3月29日深夜,别尔哥罗德州一座军火库也发生爆炸,州长格拉德科夫事后表示,爆炸可能是由军火库的火灾引起的,附近的住宅区没有遭到破坏。

但他补充说,地方当局仍在等待国防部确认。

当天,俄罗斯最大的通讯社塔斯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别尔哥罗德军火库爆炸可能是由于乌克兰方面发起的炮击造成的,有四名军人受伤。

不过,乌克兰副总理伊琳娜.韦列舒克当即否认了这一说法。她表示,爆炸是俄罗斯军队疏忽造成的意外火灾。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