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重庆医大继续封控 引发学生抗议(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0日讯】中共12月7日发布所谓防疫“新十条”后,各地执行情况不一。网传视频显示,重庆医科大学继续“一刀切”封控,10日晚爆发学生抗议

当晚网上流出多段有关重庆医大学生抗议的视频。视频中,大批学生聚集在校门口,由一名女生带领,集体高喊口号,包括“拒绝一刀切”,要求“放开”,允许学生“自由出入”校门等。

抗议学生散发的传单中,控诉校方不执行“新十条”,12月9日刚刚下发文件,延续“一刀切”封控。学生控诉,校内无超市,快递不通,导致生活保障不足;教职工和临床专业的学生可以自由进出校门,其他学生则不让进出,非常不公平等。

后续视频(链接)显示,校领导到场和学生谈话,在学生群情激愤的情况下,校方疑似答应放开校门,并要学生答应“做好自我防护”云云。

中共7日发布的“新十条”规定,无疫情学校恢复正常教学,有疫情的学校也要“精准划分”封控区域,其它区域正常教学。

此外,“白纸运动”爆发后,当局也曾要求各地高校“疏散学生”,包括提前放假等等。

但仍有部分地方高校继续封控,屡屡引发学生抗议。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