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布今年首个暴雪预警 湖北全省大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6日讯】近期,中国多省降雪。最新预报显示,陕西南部、湖北西部等地有暴雪湖北省十堰市、襄阳市、荆门市等多个城市现暴雪;全省大部平均气温将降至4℃以下。

综合陆媒报导,1月26日清晨6点,大陆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雪蓝色预警,预计26日早上8点至27日早上8点,甘肃东南部、陕西中南部、河南西部、湖北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雪

其中,陕西南部、湖北西部等地局地有暴雪(10~17毫米)。这些地区新增积雪深度3~6厘米,局地可达8厘米以上。

湖北气象部门预计,25日至29日,湖北省自西向东将出现明显的雨雪天气过程,降雪强度更大,范围更广。

25日晚至26日,湖北省西部地区降雪加强,十堰市、宜昌市北部和襄阳市西部出现中到大雪,局部大暴雪。

26日晚至27日,雪线向湖北东部地区扩散,襄阳市、随州市、荆门市、荆州市等地将迎来降雪。

27日晚至28日,江汉平原东部、鄂东北、鄂东南有大到暴雪,局部大暴雪,其它地区中到大雪。随州市、荆门市、天门市、潜江市、荆州市等地将现大到暴雪。

28日白天湖北全省有雪。28日晚,雪线移至武汉市、咸宁市、黄冈市、黄石市等地。武汉在本次降雪过程中将迎来大雪。

29日晚,此次降雪才明显减弱。

此次降雪天气,湖北省大部地区积雪深度5至15厘米,局部可达20厘米以上。受低温雨雪影响,鄂西南、江汉平原伴有冻雨天气。

随着降雪,气温也会降低。湖北省极端最低气温将出现在30日或31日早晨,北部-7℃至-4℃,南部-4℃至-1℃;湖北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预计降至-6℃~-3℃。

武汉中心气象台称,此次降雪时间长是因为南方的暖湿气流与北方南下的冷空气势力相当,持续交汇在该省上空,导致大范围长时间的雨雪。本次降雪强度是近三年来一次比较强的降雪过程。

稍早前,1月20日至25日,中东部大部及西南地区已出现雨雪天气,山西、河南等地出现了中到大雪。

中国天气网此前报导称,25日起的雨雪过程覆盖中国20多个省份,湖北、安徽部分地区累计降水量可能突破1月下旬历史同期极值。

25日夜间至27日,甘肃、宁夏、陕西、山西等地集中降雪;27至29日,河南、湖北、安徽、湖南等地集中降雪。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