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暴雪 局地降溫近30℃ 多地積雪超20厘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1日訊】4月20日到21日凌晨,山西全省氣溫急劇下降,局地氣溫降幅近30℃,多地降雪,有的地方積雪深度達24厘米。

4月19日,山西省氣象台發布消息,20日至24日,該省將出現一次明顯的雨雪、大風、降溫天氣過程。

綜合陸媒報導,從20日晚開始,晉中、臨汾、運城三市已出現了明顯的降溫和暴雪天氣。在未來幾天內,山西省內還將持續寒潮天氣,部分地區將有一次大規模的降雪天氣。

截至21日早上8時,山西左雲縣積雪深度達到24厘米,右玉縣積雪深度達到23厘米,局地降雪量逼近大暴雪量級,創下當地有氣象記錄以來的最高值。

而在20日,當地還是30℃的高溫,24小時內氣溫下降了30℃,一天之內從夏季轉為冬季。有網民表示,一覺醒來,外邊一片白茫茫。據說冬天都沒下這麼大的雪。

21日下午,山西大同市民常先生對九派新聞表示,20日下午4點多開始飄雪,一直持續到21日上午12點左右,雪下得很大,外面的積雪大概有七八厘米深,彷彿「一夜入冬」。

常先生表示,天氣突變讓人猝不及防,這兩天好不容易天氣熱了可以穿半袖,結果20日氣溫急劇下降。「早晚不穿外套有點涼,中午不穿半袖又有點熱,下午氣溫上來了還很晒,不知道該怎麼穿衣服。」

截至21日凌晨3時,山西忻州、朔州、大同等地的降雪量已達6毫米以上,山西全省大部分地區最高溫降幅為14~18℃、局地達20℃以上。

截至21日上午9時,山西境內S30孫右高速京大段、G55二廣高速得大段、G59呼北高速、S5501大同繞城高速等多條高速公路進行了臨時交通管制。

山西省氣象台4月21日16時30分發布消息,21日夜間,全省有小到中雨,南部局部地區有大雨,北部大部和中南部山區有雨夾雪或小到中雪,局部地區大到暴雪;北部部分地區和中南部山區有霜凍;22日白天,忻州以南大部分地區有小雨或雨夾雪,山區有小到中雪,南部局部地區有中雨。

最近,貴州遭遇了罕見的暴雨天氣,一些城市的降雨量超過了80毫米。4月20日傍晚到夜間,貴州省貴陽市清鎮、花溪、貴安新區遭受強對流天氣襲擊,最大瞬時風速達12級。

據大象網報導,4月20日,貴州貴陽一工地活動板房在暴風雨中屋頂直接被吹飛只剩床架。知情者表示,這是旁邊工地上的宿舍,是組裝的活動板房,晚上突然颳大風下大雨,吹飛了兩三個活動板房只剩下了床架子,當晚只能跟其他工友擠著睡。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