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8省大到暴雪 雨雪覆盖20余省 持续到中国新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5日讯】1月25日起,中国大陆20余省份现雨雪天气,局地有大暴雪特大暴雪。此轮雨雪天气将持续到中国新年

24日,中国天气网、大陆中央气象台网报导称,25日起至29日,中国中东部地区新一轮大范围雨雪天气将再发展,甘肃东部、陕西南部、河南西部和南部、湖北、安徽、江苏西部、湖南北部、贵州北部等8省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

湖北、湖南西北部、安徽中部、河南东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雪或特大暴雪

湖北西南部、贵州、湖南中西部、江西西北部等部分地区还将有冻雨天气。

2022年1月22日,在中国北京,人们看到了雪天里的长城。(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上述大部地区累积降雪量8~20毫米,湖北中西部、河南东南部、安徽中部局地可达30~55毫米,新增积雪深度5~15厘米,局地可达20~35厘米。

早前,1月20日至25日,中东部大部及西南地区已出现雨雪天气,山西、河南等地出现了中到大雪

而25日起的降雪过程,持续时间长、降水量级大,雨雪覆盖20多个省份,湖北、安徽部分地区累计降水量可能突破1月下旬历史同期极值。

25日夜间至27日,甘肃、宁夏、陕西、山西等地集中降雪;27至29日,河南、湖北、安徽、湖南等地集中降雪。武汉市在27日夜间或有暴雪,合肥市在27日至29日也将持续降雪。

24日夜间至25日上午,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沿山、河南北部和南部、山西中南部、陕西中南部等部分地区有阴霾天气,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

随着降雪,气温也将再次降低。

25日至26日,内蒙古、甘肃、陕西中部和南部、山西、河南等地将降温2~6℃。27日之后,长江中下游及南方地区陆续明显降温。其中,河南、安徽、湖北、江苏、湖南,浙江等地气温持续低迷、持续到月底。郑州、长沙、武汉本周最高气温或多不足5℃。

此外,1月31日至2月4日,中东部地区还将再现低温雨雪天气,江汉、江淮、江南西部和北部及贵州、重庆、云南北部、广西北部山区有中到大雪或雨夹雪,部分地区有暴雪。

江南东南部和华南大部有中雨、局部大雨;贵州中南部、湖南南部、广西北部山区、云南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冻雨

2022年1月22日,在北京的一个雪天,鼓楼和附近的屋顶被雪覆盖。(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李劲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