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台海战争为中共带来难以承受的灾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8日讯】中华民国总统候选人赖清德,在台南的竞选活动上表示,希望中共能够知道,战争没有赢家。

中华民国总统候选人赖清德15日在台南一场竞选造势上警告中共应该清醒地认识到,一旦对台发动战争,台湾固然会受到直接伤害,但也会造成中共难以承受的全球灾难。

他表示不会放弃任何追求和平的机会,并呼吁在平等和尊重的基础上与中共对话。

日前,一篇遭到泄密的美国政府机密文件,内容提及美国国防部分析认为台湾的防空系统缺乏完善的监控设备,恐怕难以抵抗解放军攻台。

台湾方面对此表示不认同,国防部表示,尊重外界对其军事准备的意见,但是,台湾的防御系统是根据敌人威胁而精心构建的。

美国众议员麦考尔警告,如果中共接管台湾,他们将获得台湾的半导体厂,并获得在经济和军事力量上最具统治力的地位。麦考尔认为,拜登政府必须更积极的运送防御武器到台湾,对中共展现威慑力极为重要。

与此同时,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声明,神盾舰米利厄斯号16日例行性通过台湾海峡,在具有航行自由的公海上进行例行性的航行,展现出美国对印太地区自由开放的承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耀锋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