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外长正告秦刚 勿单方面改变台海现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5日讯】德国外交部长贝尔伯克,正在中国进行访问,周五她在北京警告中共,欧洲不接受单方面、武力改变台海现状

德国外交部长贝尔伯克:“我们非常关注台湾海峡日益紧张的局势。作为欧洲人,单方面改变现状是不能接受的。”

周五,德国外交部长贝尔伯克,在北京与中共外交部长秦刚举行会谈。会后贝尔伯克在记者会上警告北京,不要对台湾动用武力,强调要和平解决问题。

中共频繁的对台军演,使国际社会越来越担心。贝尔伯克认为,台湾是全球高科技中心和最大贸易经济体之一,如果台湾爆发冲突,将会对全球经济带来严重冲击。

在俄乌战争问题上,贝尔伯克再次呼吁北京向普京施压,停止入侵乌克兰。

贝尔伯克:“我得知道中国(共)为何至今没有呼吁侵略者俄罗斯停止战争。 众所周知,普京总统随时都有机会这样做,而乌克兰人民最希望的莫过于终于能够重返和平生活。”

贝尔伯克还提到了中共在新疆的人权迫害。

当天稍早,贝尔伯克从天津乘坐高铁抵达北京,参观了雍和宫。她还将于周六,会见王毅。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