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外长峰会第二天 继续关注台海局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8日讯】周一(4月17日),G7外长峰会进入第二天,各国外长聚焦如何共同应对中共威胁,以及台海和平议题。

日本外务大臣林芳正:“我们将坚决反对,任何以武力单方面改变现状的企图,以及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并威胁使用核武器。”

此次G7外长峰会由东道主、日本外务大臣林芳正主持,他在首场会议中特别强调了各国高度关注的两大焦点议题:“俄乌战争”及“台海局势”。

中国问题专家横河:“西方国家需要做出协调一致和毫不含糊的反应和对策,而这并不容易。当今国际社会、国际组织包括联合国都已经基本瘫痪了,对于常任理事国挑起的危机,没有办法做任何反应,现在不仅是危及直接相关的国家,全世界其它所有的国家也都看着G7的态度。这次的G7外长会议非常重要。”

德国外长贝尔伯克:“我们的许多合作伙伴已经亲身感受到,中(共)国越来越想用自己的那套规则,来取代现有的、普遍的、有约束力的国际规则。他们喜欢声称没有规则,但自己却签订了各种条约。”

上周,德国外长贝尔伯克在访问中国时,刚刚与中共外长秦刚展开了激烈的面对面“交锋”。本次G7外长峰会,再次隔空敲打中共。

贝尔伯克访中时,明确澄清了欧洲的台海立场,被认为有效抵销了法国总统马克龙争议言论所带来的负面影响。此次外长峰会上,法国外长也再次澄清该国立场。

林芳正:“法国外长科隆纳向我们解释,法国重视现状,对维护台海和平稳定深度支持,反对任何以武力改变现状的行为,希望以和平方式解决两岸问题。”

横河:“法国不可能为了讨好中共而公开和欧盟的其它国家决裂,法国外长讲话,她不仅仅是对马克龙言论的补救,也是对法国的国际责任的重申和保证。实际上,法国议会代表团访问台湾,就没有受马克龙言论的任何影响,同时法国议会代表团也强调了台湾和法国之间“没有误解”,而且法国对台湾的政策不变。”

预计各国外长将在18日峰会后发表联合声明,各国能否在对中政策上达成共识,并向中共发出强烈信号,成为关注的焦点。

新唐人记者瑞丽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