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台海戰爭為中共帶來難以承受的災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8日訊】中華民國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台南的競選活動上表示,希望中共能夠知道,戰爭沒有贏家。

中華民國總統候選人賴清德15日在台南一場競選造勢上警告中共應該清醒地認識到,一旦對台發動戰爭,台灣固然會受到直接傷害,但也會造成中共難以承受的全球災難。

他表示不會放棄任何追求和平的機會,並呼籲在平等和尊重的基礎上與中共對話。

日前,一篇遭到洩密的美國政府機密文件,內容提及美國國防部分析認為台灣的防空系統缺乏完善的監控設備,恐怕難以抵抗解放軍攻台。

台灣方面對此表示不認同,國防部表示,尊重外界對其軍事準備的意見,但是,台灣的防禦系統是根據敵人威脅而精心構建的。

美國眾議員麥考爾警告,如果中共接管台灣,他們將獲得台灣的半導體廠,並獲得在經濟和軍事力量上最具統治力的地位。麥考爾認為,拜登政府必須更積極的運送防禦武器到台灣,對中共展現威懾力極為重要。

與此同時,美國海軍第七艦隊聲明,神盾艦米利厄斯號16日例行性通過台灣海峽,在具有航行自由的公海上進行例行性的航行,展現出美國對印太地區自由開放的承諾。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耀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