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菲2+2部长会谈 关注台海和平扩大合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3日讯】美国和菲律宾的2+2部长级会谈,周二(4月11日)在美国华府召开,聚焦加强双方军事合作,同时反对中共在印太区域的挑衅行为,重申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的重要性。

周二,美国与菲律宾国防部长和外长,在华盛顿举行了第三届美菲“2+2”部长级对话,面对当前中共不断加强在南海军事化的威胁,表示要强化军事合作及防御能力,维护台海和平稳定。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我们的目标是和平、安全、稳定,创造机会。这不是搞一场新的冷战战争。这不是为了遏制中国。但在这样做的过程中,在努力推进一个和平、安全、稳定和有更多机会的世界的过程中,我们将非常积极地捍卫我们的利益和价值观 。”

美菲部长表示,两国强烈反对中共在南海的非法海洋主张及军事化和挑衅活动,呼吁北京当局遵守2016年中菲有关南海问题的仲裁裁决,遵守国际法。

布林肯强调,美国与菲律宾有共同维护民主自由的的价值观。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美国坚定不移地致力于与菲律宾站在一起,在南海等地反对任何恐吓或胁迫,维护一个受国际法管辖的区域,让货物、思想和人员可以自由流动。”

双方讨论了未来十年美国对菲律宾的安全援助计划,并将扩大信息共享,开展联合海上活动,加强集体威慑。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支持在未来五到十年内交付优先防御平台。包括雷达、无人机系统、军用运输机以及沿海和防空系统。”

上周,菲律宾政府新增了四个美军基地位置,来对抗中共在南海主权的扩张,以及台海冲突的爆发。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