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外长会议开幕 日本加强安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6日讯】世界七大发达国家经济体(G7)外长年度会议,周日在日本度假胜地轻井泽开幕。预计会议将讨论各种全球危机,包括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中共在台湾海峡日益增加的军事行动、能源以及气候问题等。

美国、日本、德国、英国、法国、加拿大、意大利的外交部长和来自欧盟的代表将在为期3天的会议中,集中讨论下个月在日本广岛召开的七国集团领导人峰会的相关议题。

与会者在当地周日下午从东京坐新干线前往会场,他们将分别举行双边会谈,其后出席工作晚宴。

周一和周二将会举行几场专题研讨会,讨论俄乌战争、台海在内的东海和南海形势、朝鲜核导弹开发,以及日本提出的“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经济安全保障和海洋安保等议题。

通往七国外长会议地点的道路加强了安保。周六,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日本西部举行户外演讲时,一名嫌疑人向他投掷冒烟物体,并发生爆炸,所幸岸田文雄未受伤。一名男性嫌疑人被制服。岸田首相周日表示,将尽一切努力强化安保,防止攻击行动在G7峰会再现。

周日,七国集团的气候和能源部长同意与南半球地区国家彼此合作,加快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减少天然气消耗。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徐哲、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