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岸田遇袭 犯嫌住处搜出疑似火药等物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6日讯】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昨天(15日)遇袭,警方今天凌晨前往24岁犯嫌位于兵库县川西市住处搜索,扣押10多箱资料及疑似火药等物品。犯嫌面对警询仅说等律师来再说,至今仍未具体供述。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家住兵库县川西市的24岁犯嫌木村隆二,4月15日上午11时30分左右在岸田准备于和歌山市杂贺崎渔港进行辅选演说前,涉嫌朝岸田丢掷一个银色看似金属制的圆筒状爆裂物。

2023年4月15日,在和歌山的地面上看到一个圆筒状物体,据信是在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辅选期间被抛出。(STR/JIJI Press/AFP via Getty Images)

岸田事发后在维安人员保护下迅速撤离幸运躲过一劫,当地警方以涉犯“武力妨害业务”(威力业务妨害)罪当场逮捕木村隆二,并在今天凌晨进入木村家中搜索。

搜索行动持续到今天上午9时过后,调查人员把10多个纸箱从室内搬进车内。参与调查的相关人士受访透露,警方已从木村隆二住处起出并扣押疑似火药的物品及电脑等,稍早也从木村身上找到驾照及行动电话。

木村隆二同住家人表示,4月14日还看到木村在家,但4月15日起床后就没看到人。由于木村面对警询仅说“等律师来再说”,至今仍未对袭击事件做出具体供述,警方将分析行动电话中的资讯及听取相关人士说明等,持续厘清犯嫌做案动机及事发经过。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