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辅选遭掷爆裂物 歹徒遭警民合力制伏(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5日讯】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在和歌山市为众议员补选站台辅选,现场传出爆炸声响,一名男子遭制伏,岸田确认未受伤。他后来在其他地方演讲时说,警方正在调查详细原因,呼吁大家齐心努力办好选举。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岸田为了辅选自民党籍同志参选众议院和歌山1区补选,今天上午到和歌山县和歌山市杂贺崎渔港。上午将近11时30分(北京时间10时30分),他正要进行辅选演讲前,现场突然传出巨大爆炸声响,民众发出惊叫声,岸田随即被随扈护送离开现场。

2023年4月15日,在和歌山的地面上看到一个圆筒状物体,据信是在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辅选期间被抛出。(STR/JIJI Pres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4月15日,在和歌山,一名男子投掷看似烟雾弹的东西后被捕。(STR/JI Press/AFP via Getty Images)

事发现场有一名年轻男子遭到警员及民众合力制伏。警方以此男涉嫌“以暴力妨害业务”予以逮捕。

岸田被随扈护送离开杂贺崎渔港后,被安排到和歌山市内的警局。岸田取消在和歌山市内渔港的演说后,前往预定的JR和歌山车站前演讲。

对于辅选时遭人投掷爆裂物,岸田午间在JR和歌山车站前演讲时一开口就说:“方才的演讲会场传出巨大爆炸声响,警方正在调查详细原因。造成很多人担忧、添很多人麻烦,深感抱歉。对我们国家来说,正在举行重要的选举,一定要和大家齐心努力一起办好选举才行。”

自民党干事长(相当于党秘书长)茂木敏充表示,选举是民主主义的根本,在选举期间发生这样的暴行,令人至感遗憾,强烈谴责这样的暴行。

自民党选举对策委员长森山裕表示,真的令人相当遗憾,绝对不容许这样的暴行。

最大在野党立宪民主党代表泉健太在推特(Twitter)发文写道:“绝对不容许加害他人的行为。”

日本4年一度的地方选举(地方自治体首长、议员等)前半场选战于4月9日举行投开票,后半场选战将于4月23日举行投开票。另外,日本也举行5席国会议员补选,包括众议院补选和歌山1区、千叶5区、山口2区、山口4区,参议院补选大分选区。

其中,众议院山口4区补选是因为前首相安倍晋三遇刺身亡。自民党推出的候选人是前山口县下关市议员吉田真次参选。众议院山口2区因岸信夫以健康因素为由辞去众议员职务,举行补选,自民党提名岸信夫的长子岸信千世参选。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