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岸田遇襲 犯嫌住處搜出疑似火藥等物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6日訊】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昨天(15日)遇襲,警方今天凌晨前往24歲犯嫌位於兵庫縣川西市住處搜索,扣押10多箱資料及疑似火藥等物品。犯嫌面對警詢僅說等律師來再說,至今仍未具體供述。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家住兵庫縣川西市的24歲犯嫌木村隆二,4月15日上午11時30分左右在岸田準備於和歌山市雜賀崎漁港進行輔選演說前,涉嫌朝岸田丟擲一個銀色看似金屬製的圓筒狀爆裂物。

2023年4月15日,在和歌山的地面上看到一個圓筒狀物體,據信是在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輔選期間被拋出。(STR/JIJI Press/AFP via Getty Images)

岸田事發後在維安人員保護下迅速撤離幸運躲過一劫,當地警方以涉犯「武力妨害業務」(威力業務妨害)罪當場逮捕木村隆二,並在今天凌晨進入木村家中搜索。

搜索行動持續到今天上午9時過後,調查人員把10多個紙箱從室內搬進車內。參與調查的相關人士受訪透露,警方已從木村隆二住處起出並扣押疑似火藥的物品及電腦等,稍早也從木村身上找到駕照及行動電話。

木村隆二同住家人表示,4月14日還看到木村在家,但4月15日起床後就沒看到人。由於木村面對警詢僅說「等律師來再說」,至今仍未對襲擊事件做出具體供述,警方將分析行動電話中的資訊及聽取相關人士說明等,持續釐清犯嫌做案動機及事發經過。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