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刘亚洲已交军事法庭 军队开始清“余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3日讯】中共空军上将刘亚洲被查的传言不断。有消息说,刘亚洲案调查完毕,已移交军队司法系统。同时,军队也开始清除“刘亚洲有害信息”。此外,中共左媒也发文批判刘亚洲,称其是“两面人”、“野心家”和“阴谋家”。

4月13日,香港《星岛日报》报导引述多个消息来源透露,今年中国新年前后,刘亚洲落马,中共中央军委纪委已经完成对其调查,涉案金额巨大, 将其“双开”,已移交军队司法系统。

消息说,近年涉及中共高级将领腐败问题已不对外公布。

目前,中共军队已掀起“肃清刘亚洲余毒”。北京资深媒体人高瑜4月12日发推文表示,“军队有动静了,网络还没动静。”同时附上了一张清理刘亚洲的通知。

这份由太原第七干休所4月10日向“老首长、阿姨和全体住户”发出的通知称,“根据上级通知要求”,现在全所范围内开展全面彻查清理涉刘亚洲“有害信息”活动,主要清查清理图书期刊、文章、题字、讲稿,音像电子制品等出版物记、历史年鉴、史料传记、文献汇编、纪念文集、画册纪念册、文图音视频资料、照片、合影等历史资料和教材教案、资料汇编、读本读物、专题资料片等各类纸质、音像电子教材资料。

通知要求住户们“充分认清开展此次活动的极端重要性和必要性,作为一项严肃政治任务及时开展”。

(高瑜推特)

目前无法证实上述通知的真实性。

不过,上述港媒引述消息说,中共军方2月底下发通知,要求在3月份清除“刘亚洲有害信息”,各单位以自查的方式,对照《涉刘信息资料统计表》,包括涉及刘亚洲的图书、报纸、期刊、文章、题字、讲稿等,确保清理清查全面彻底。

高瑜12日晚对大纪元说,部队早已经开始传达了,要清理刘亚洲的所有的演讲、著作。

其实早在3月底,香港《明报》引述京城消息人士的话指,中共中央军委纪委对刘亚洲的调查,此前早已展开,近期进入结案程序。

消息称,此前因涉黑、洗钱等原因受查的山西前首富、前金业集团董事长张新明,对刘亚洲的“政治献金”达数千万元人民币。2014年8月,张新明被带走调查,后导致多名山西高官落马。

消息还说,同渠道的多方京城消息人士表示,刘亚洲身陷要案,被指涉嫌以基金会、协会等名义聚敛巨额财富,因涉严重经济贪腐问题,或将遭当局重判“死刑缓期两年执行”(死缓)刑罚。

海外自由亚洲电台2022年2月也曾报导,与刘亚洲相识的华盛顿哈德逊研究所中国战略研究中心主任的白邦瑞博士(Michael Pillsbury)透露,根据他得到的信息,刘亚洲确实已于2021年底,被中共中央军委纪委留置审查。

白邦瑞表示,刘亚洲被指控的罪名是经济犯罪和有政治问题,可能会被中共“严重警告”,甚至不排除有牢狱之灾的可能。

就刘亚洲被查的消息,尚未见到中共官方证实。本台对该消息目前无法独立核实。

左媒批刘亚洲是“两面人”“阴谋家”

4月11日、12日,中共左派红色文化网连续刊登署名贺兰峰的文章《刘亚洲要为谁“殉道”?》。通篇文章大批刘亚洲,称其是“典型的两面人”、隐藏在军队中的“第五纵队”、中共军队的头号汉奸等。

文章指,刘亚洲的文章和言论,长期兜售西方“人道”“人权”“人性”“民主”“自由”等普世价值的私货。其实他“否定党的领导,否定党的理论基础”,“要从根本上动摇颠覆党的执政地位”。

文章批,刘亚洲的所作所为,是“一个典型的野心家和阴谋家”,阳奉阴违。嘴上讲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背地里则贩卖他自己夹带的私货,“长期与党中央唱对台戏”,试图影响“中央的战略决策和部署”。

文章还批,刘亚洲力主“军队国家化”,“试图从根本上否定和改变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抵制和反对军委主席负责制”。军委主席负责制则是“确立习近平主席在军队中的领导核心”。这正是刘亚洲极力抵制和反对的。

文章称,刘亚洲借史喻今,质疑“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决策指挥的正确性和权威性”,并抵制军委主席负责制,这是刘亚洲主张研究西路军历史的真实目的。

(网络截图)

从以上文章的措词来看,刘亚洲所涉的问题很严重。舆论认为,如果没有得到中共高层批示或是暗示,中共官媒是不敢如此批评刘亚洲的。

旅澳法学家袁红冰2021年12月30日接受《看中国》采访时表示,有中共内部的消息人士向他透露,作为太子党边缘家族的一员,刘亚洲一开始也支持习近平。但习近平上台后不断集权,没有实现太子党权贵家族的“集体独裁”,威胁到太子党们的政治和经济利益。因此,他们也开始反对习近平,试图阻止习连任。刘在军队颇有影响力,因此成了太子党内一个反习的代表人物。

时政评论员王友群今年3月在大纪元撰文表示,关于刘亚洲被查的原因,他认为跟反习有关。如习近平谈原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的问题时的说法是一个重要旁证。

2016年5月发行的《习主席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读本》中,习讲:“郭伯雄、徐才厚贪腐问题骇人听闻,但这还不是他们问题的要害,要害是他们触犯了政治底线。”

文章指,郭、徐触犯了什么政治底线?用习当局的话说,郭、徐都是“野心家、阴谋家”,“妄图攫取党和国家权力”。用大白话说,就是想把习赶下台。中共高级军官腐败是一个普遍现象。说刘亚洲贪腐,一点也不奇怪。

2017年初,刘亚洲被迫提前退休,据说就是因为他有腐败问题。文章认为,刘亚洲被抓捕,跟郭、徐一样,要害不在贪腐,而在政治上反习。如果刘亚洲不反习,习可能不会动他。此外,文章指,刘亚洲可能与反习的江泽民、曾庆红派系势力搞到一起了。

刘亚洲是中共前国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婿,作为太子党在军内的势力,有很大影响力,个性张扬,其著作和言论在中共内部均引发争议。

刘亚洲原本是习近平在军中“倚重”的太子党,后来被边缘化。2017年1月,刘亚洲被免职。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71岁的刘亚洲,中共空军上将、历任北京军区空军政治部主任、成都军区空军政委,中共空军副政委兼纪委书记,国防大学政治委,2017年初退休。中共第十八届中央委员。

(记者李恩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