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就业市场降温 是否会减轻通胀之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1日讯】美国3月份的就业市场有所降温,这是否会减缓美联储升息的压力?来看专家的分析。

美国3月份新增工作岗位23.6万个,是12 个月来首次低于预期。

美国劳动力市场降温,专家认为这对美联储来说可能是一个好消息。

《如何投资:工艺大师》作者大卫·鲁宾斯坦:“美联储不会公开表示我们想要失业。 但我认为美联储知道,(美联储)所有经济学家都知道,如果失业率一直保持在3.5%的水平,就不可能指望抑制通货膨胀。”

3月份,新增的职位重要集中在休闲、餐饮酒店、医疗保险等行业,而就业损失则来自制造业和建筑业等行业。

总体来看,美国就业市场仍表现出韧性,失业率降到了3.5%的低位,同时平均时薪比上个月增长3%。

因此,就业市场当下的略微冷却,可能还不足以阻挡美联储加息的步伐。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通货膨胀非常高,严重伤害了这个国家的工薪阶层,我们正在采取我们拥有的唯一措施来降低通货膨胀。”

美联储希望实现经济“软着陆”,即在抑制通胀的同时,避免经济衰退,但其难度无异于走钢丝。

前美国财政部长拉里萨默斯:“我的猜测是,降低通胀的过程会在某个阶段导致经济衰退,就像以往总发生的那样。”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