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经济回顾:美国就业市场仍然紧俏 美联储还得继续升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1日讯】北京政府突然改变方向,要结束清零;自由社会对俄国能源限价开始,莫斯科不答应;美国就业市场仍然紧俏,美联储还得继续升息;赵馨时间:投资房降温。

开场白:结束清零?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一周经济回顾节目,我是东方。迫于社会民间草根压力,也因为经济代价太大,11月份出口订单下降幅度,是疫情爆发后最大的一次。

这个星期,北京推出新十条,取消在公共场合验证健康码,除了医院、学校之外。大幅度缩减核酸检测规模,除了在高危险地区和高危险职业,不再人人核酸检测。排查阳性者,如果没有症状或者症状轻微的话,不必集中隔离,可以在家自行隔离。这对被憋屈了三年的中国人来说,生活自由终于有了盼头。

但另一方面,因为三年的清零,中国人具有自然免疫力的很少,现在又是冬天,是流感病毒高发季节,新官病毒将很快扩散,中国的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准备好了吗?

中国社会已经迅速老化,老年人又是最危险的人群,只要出现为数不多的严重症状,医院就会人满为患。但北京政府别无选择,坚持了三年动态清零,病毒就是不消失,必须适应跟病毒共存,所以接下来一个月时间内应该会有一个传染的高峰,根据复旦大学今年五月份提交的学术报告,如果中国社会放开,不再动态清零,在没有特效药的前题下,六个月之内可能会有超过一百五十万人死亡。但如果老年人都完成疫苗接种,而且有防止新冠药物的话,那么死亡人数跟流感造成的死亡人数不相上下。

在美国,每十万人有25张重症病床,在中国,每十万人只有4张重症病床,六分之一不到。而且中国医疗系统跟美国的不一样,没有家庭主治门诊医生制度,美国人一般会先打电话,或者先看自己的主治门诊医生,医生诊断后再拿出下一步方案,绝大多数的轻微小病,主治门诊医生就搞定了。但中国不存在这样的医疗制度,很容易因为小毛病就上医院,给医院造成不必要的压力。

马上要过年了,很多人都会回老家探亲,从城市回到农村,新冠病毒也会如影随形,农村地区的医疗设施本来就比城市的差,万一出现疫情爆发,负担更为沉重。中共实施了三年的动态清零,但是在完善医疗基础设施方面几乎没有动作,没有增加重症病床,没有储备呼吸道急救设备,没有购买和储备新冠治疗药。现在又在没有做好相应准备的时候要放开,在呼吸道病毒最活跃的冬天,在节日旅行、探亲的旺季开放,不知道中共最高当局的决策是怎么做的。

北京政府宣布新十条之后,香港和内地股市不升反降,可见投资者对经济前景并不乐观。接下来两个月会出现疫情大爆发,但什么时候达到峰值,就不好说了。这是今天的开场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