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就業市場降溫 是否會減輕通脹之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1日訊】美國3月份的就業市場有所降溫,這是否會減緩美聯儲升息的壓力?來看專家的分析。

美國3月份新增工作崗位23.6萬個,是12 個月來首次低於預期。

美國勞動力市場降溫,專家認為這對美聯儲來說可能是一個好消息。

《如何投資:工藝大師》作者大衛·魯賓斯坦:「美聯儲不會公開表示我們想要失業。 但我認為美聯儲知道,(美聯儲)所有經濟學家都知道,如果失業率一直保持在3.5%的水平,就不可能指望抑制通貨膨脹。」

3月份,新增的職位重要集中在休閒、餐飲酒店、醫療保險等行業,而就業損失則來自製造業和建築業等行業。

總體來看,美國就業市場仍表現出韌性,失業率降到了3.5%的低位,同時平均時薪比上個月增長3%。

因此,就業市場當下的略微冷卻,可能還不足以阻擋美聯儲加息的步伐。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通貨膨脹非常高,嚴重傷害了這個國家的工薪階層,我們正在採取我們擁有的唯一措施來降低通貨膨脹。」

美聯儲希望實現經濟「軟著陸」,即在抑制通脹的同時,避免經濟衰退,但其難度無異於走鋼絲。

前美國財政部長拉里薩默斯:「我的猜測是,降低通脹的過程會在某個階段導致經濟衰退,就像以往總發生的那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