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就业市场降温 3月增加新工作23.6万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8日讯】美国就业市场在3月份增加了23万6,000份工作,显示美国一直火热的就业市场,终于有所降温。

美国劳工部周五(4月7日)发布报告,显示美国经济在3月份增加了23万6,000份工作,是近两年来最低升幅。同时,美国失业率继续下降至3.5%。

餐饮、酒店、护理等服务行业依然是就业增长的主力军。而科技行业和娱乐行业,则持续裁员的趋势。

3月份相对温和的就业增长,也反映出由硅谷银行倒闭引发的银行业危机,对经济环境带来的影响。银行系统如果出现动荡,将会使企业和家庭借贷变的更难,从而拖累经济,导致裁员。

另外,由于更多人进入劳动力市场,也使工资上涨的势头有所放缓。3月份美国人平均时薪同比上涨4.2%,是近两年来最小的年度涨幅。

最新的就业报告显示美国经济已经相对年初有所降温。接下来,美联储将结合其它经济指标来决定是否在5月的政策会议上继续加息政策。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