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志永遭重判14年 丁家喜12年 舆论愤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0日讯】4月10日,中国知名法律学者许志永、维权律师丁家喜分别遭到中共判刑14年和12年。这个判决结果引发舆论的愤怒,有律师、学者表示,中共政权丧心病狂,不要对中共暴政存有任何一点幻想。

许志永丁家喜被控所谓“颠覆国家政权罪”案,于10日9时30分、10时30分在山东临沭县法院开庭审理。

据大陆维权网报导,4月10日,许志永遭中共以所谓“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14年重刑,而丁家喜也以同一罪名被判处12年重刑,剥夺政治权利3年。

报导说,当下,中共当局对大陆民主人士的镇压和迫害已经达到了丧心病狂的程度。中国大陆人权捍卫者的空间和处境需要国际社会的进一步有效的关注。

许志永、丁家喜判决结果出来后,引发舆论的愤怒。

北京知名维权律师余文生在推特上表示,强烈谴责中共当局重判许志永博士14年、丁家喜律师12年!向为自由民主人权法治奋斗努力的许志永、丁家喜致敬!相信未来美好中国一定会实现。

中国知名的维权律师陈建刚说,不要对中共暴政存有任何一点幻想。

中国民运人士王丹表示,许志永、丁家喜被分别判处14年和12年徒刑。中共政权丧心病狂,必将遭到报应。“这也提醒我们不要对这个邪恶政权有任何幻想,他们不被推翻,中国就永远没有进步的空间!”

推特网民表示,“当局真是疯狂了,判这么重!”“愤怒之情无法表达!”“因为他们有良心,只为苍生说人话,就要遭受这样的苦难,让人心痛。”“我今生要看到中共的倒台,见证许志永走出监牢,亲眼看今日作恶之人被审判。”

许志永于2013年7月16日遭到北京市警方以涉嫌“聚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刑拘,关押在北京市第三看守所;同年8月22日,被逮捕;2014年1月26日,他以所谓“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遭到判刑4年;2017年7月15日出狱。

2020年2月15日,许志永被广州市警方从番禺海鸥岛杨斌律师处带走;其此次被抓,与2019年12月曾因参加“厦门聚会案”遭通缉有关,许志永自2019年12月26日丁家喜被捕后就一直在中国南方秘密流亡,其亲友均遭多次骚扰跟踪,其女友李翘楚也被强迫失踪,后取保获释。

2020年6月19日,许志永被逮捕,羁押于山东省临沭县看守所。

而丁家喜于2019年12月26日晚9点左右在朋友家中被山东国保警察带走,他手机等物品被查抄,被构陷为所谓“厦门聚会案”主犯。2020年6月19日遭正式逮捕。丁家喜被关押在山东省临沭县看守所。

2019年12月中旬,多名中国律师和公民运动人士在福建厦门聚会,讨论公民社会议题,不料引来官方在全国多地的大规模逮捕、讯问,俗称“1226大抓捕”。包括丁家喜、张忠顺、戴振亚、李英俊等近20位人权律师和维权人士,被当局长期噤声、骚扰、传唤、羁押、甚至批捕。这个事件被视为“709”事件之后对中国公民运动最大规模的群体性迫害。

许志永、丁家喜遭到判刑前,今年4月7日,旅居美国的丁家喜妻子罗胜春在推特发布了两人的口述文稿。

罗胜春说:“得知家喜志永超期羁押三年多,受尽酷刑和虐待,仍然要被中共当局这个不公义的法庭加以宣判,心中充满愤恨!含泪整理志永早在秘密庭审之前就口述好的法庭陈述,与朋友们分享。”

许志永在口述文稿中说:“我想有一个梦想,美好中国,美丽且自由,公正、幸福。那是民主中国。天下仍是天下人之天下,非一族一党之江山,真正人民的国家,政权出自选票,而非枪杆子。”

他说,“没有绝对自由,但这绝对不是恣意拓杀自由的理由。人类文明有普世的标准,那是写在世界人权宣言,也写在中国法里的自由权利,不能永远是一张白条。”

“我渴望一个自由的国度,没有权力怪兽横行的中国。我们有信仰自由,信什么宗教,什么主义是个人天性,权力不得干涉。我们有言论自由,没有大规模删帖封号,政治言论无禁区,再也不会有人因为表达政见而身陷囹圄······”

4月8日,罗胜春再发推说,“在历经6个月的酷刑之后,身体浮肿还很严重的时候,在没有纸笔的看守所,家喜也口述了几段话给我,告诉我如果他们不公开审理,就把它作为法庭陈述,让我在他宣判时发给大家。”

丁家喜在口述文稿中说:“一场民主与专制的战役正在展开,他们的终身独裁和长期一党专政的妄想正在走向末日,中国的社会转型正在日益临近。······中国的巨变迫在眼前,即使身在高墙,我也能清晰地感觉到。”

丁家喜最后表示,专制政权或堵死了垮台的1000种可能,但“专制政权会以1001种方式垮台,这是历史的规律。让我们开始倒计时:五,四,三,二,一······”

(记者唐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