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吁停止研发AI 前软件架构师:很难遏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8日讯】近期,聊天机器人ChatGPT在全世界掀起热潮,但包括马斯克在内的许多科技领袖,反对研发更高级的人工智能。前软件架构师江国荣博士认为,大公司并不会因此停下脚步。

近期,特斯拉CEO马斯克与上千名科技领袖和专家签署联名信,呼吁停止研发比GPT-4更强大的人工智能,但却吸引了更多人关注聊天机器人ChatGPT

对此,前软件架构师江国荣博士认为,AI的研发很难被遏制。

前软件架构师江国荣:“这些所谓的大公司真的会停下来吗?我怀疑。”“它们(人工智能)离真正的人的智慧还有一大段距离,最简单的来说,它就不会动(没有形体)。”“要把这所有的智慧,加上行动、对这个环境的一些感官的回馈,这些全部把它统一起来,还有很长的一条路要走。”

他表示,ChatGPT虽然为人类带来生活和工作方面的便利,但也存在先天缺陷。

江国荣:“比如说一些简单的数学,它(ChatGPT)就不会。你问它,三乘以81次方,它答不出来。这个其实是你的计算器里面最简单的问题。那你不能怪它,因为这不是它的专长。它的研究是人类的语言。”

根据高盛集团的研究报告,ChatGPT等人工智能的出现,将影响全球3亿个全职工作岗位。

江国荣:“一些比较的循规蹈矩的(工作),比如说帮人家写介绍信,那这个现在就完全不需要人来帮忙了,你告诉它我要写怎么样的介绍信,它就帮你写得好好的。其实,它也只能够写比较片面的,可是你个人的特质,它并不认识你,所以它也没有办法描述的很好。”

对于人工智能的潜在隐患,美国总统拜登在周二(4日)科技顾问的会议上表示,有待观察,同时他也强调,科技公司有责任在推出产品前确保它的安全性。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张博媛、马善存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