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籲停止研發AI 前軟件架構師:很難遏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8日訊】近期,聊天機器人ChatGPT在全世界掀起熱潮,但包括馬斯克在內的許多科技領袖,反對研發更高級的人工智能。前軟件架構師江國榮博士認為,大公司並不會因此停下腳步。

近期,特斯拉CEO馬斯克與上千名科技領袖和專家簽署聯名信,呼籲停止研發比GPT-4更強大的人工智能,但卻吸引了更多人關注聊天機器人ChatGPT

對此,前軟件架構師江國榮博士認為,AI的研發很難被遏制。

前軟件架構師江國榮:「這些所謂的大公司真的會停下來嗎?我懷疑。」「它們(人工智能)離真正的人的智慧還有一大段距離,最簡單的來說,它就不會動(沒有形體)。」「要把這所有的智慧,加上行動、對這個環境的一些感官的回饋,這些全部把它統一起來,還有很長的一條路要走。」

他表示,ChatGPT雖然為人類帶來生活和工作方面的便利,但也存在先天缺陷。

江國榮:「比如說一些簡單的數學,它(ChatGPT)就不會。你問它,三乘以81次方,它答不出來。這個其實是你的計算器裡面最簡單的問題。那你不能怪它,因為這不是它的專長。它的研究是人類的語言。」

根據高盛集團的研究報告,ChatGPT等人工智能的出現,將影響全球3億個全職工作崗位。

江國榮:「一些比較的循規蹈矩的(工作),比如說幫人家寫介紹信,那這個現在就完全不需要人來幫忙了,你告訴它我要寫怎麼樣的介紹信,它就幫你寫得好好的。其實,它也只能夠寫比較片面的,可是你個人的特質,它並不認識你,所以它也沒有辦法描述的很好。」

對於人工智能的潛在隱患,美國總統拜登在週二(4日)科技顧問的會議上表示,有待觀察,同時他也強調,科技公司有責任在推出產品前確保它的安全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博媛、馬善存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