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外委会44年首访立院 麦考尔倡军售速交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8日讯】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麦考尔周五(4月7日)率团访问台湾立法院,并召开记者会。美国跨党派议员以及台湾朝野议员一字排开,警告中共不要妄为。

美国众院外交委员会主席麦考尔7日率领跨党派议员,参访台湾立法院,成为《台湾关系法》生效44年以来,首次进入立法院议场的众院外委会访团。

访团还主动留下接受媒体公开访问,创下首例。被问到面对中共威胁,麦考尔特地邀请议员们一字排开受访,表达捍卫民主台湾的决心。

麦考尔:“就共产主义中国而言,本着和平的精神,我们希望他们不会采取这些做法,这只会让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坚定的与台湾站在一起。”

就在麦考尔访台与蔡总统过境美国与众议长麦卡锡会晤,中共扬言启动台海巡航行动,对此麦考尔正告中共。

麦考尔:“中共需要知道,入侵或封锁(台湾)都会付出高昂的代价。我们想要尽一切所能来吓阻这个非常具有侵略性的国家——共产主义中国,永远别想登陆这个美丽宝岛。”

台海处于中共胁迫高风险地带,美国国会也已签署相关法案,盼能尽快交付武器到台湾或加强对台军售与合作,提升台湾吓阻能力。麦考尔认为,重新排列对台军售优先顺序、透过“第三方”销售等,都可以纳入考量。

麦考尔:“我们正在竭尽全力加快这一进程(对台交付武器)。我知道代表团已达成共识,认为必须实现这一点,为台湾提供威慑力量,促进该地区和平。”

美国众院外委会印太小组主席金映玉:“我们共同展现强而有力的讯息告诉中国共产党,我们将在这里捍卫和支持保护台美同享的自由、民主、人权。”

这次美国众院外委会访团横跨共和、民主两党议员,包括印太小组主席金映玉、印太小组民主党首席议员贝拉、众院共和党副党鞭瑞森绍尔,以及众议员希尔、迪恩、劳勒和莫兰。

隔天8日上午,麦考尔将率领访团与刚结束出访行程的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会面,并与台湾商界领袖会晤,讨论美台关系、区域安全,贸易与投资,以及其它与双方利益相关的重要议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唐洁安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