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外委會44年首訪立院 麥考爾倡軍售速交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8日訊】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週五(4月7日)率團訪問台灣立法院,並召開記者會。美國跨黨派議員以及台灣朝野議員一字排開,警告中共不要妄為。

美國眾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7日率領跨黨派議員,參訪台灣立法院,成為《台灣關係法》生效44年以來,首次進入立法院議場的眾院外委會訪團。

訪團還主動留下接受媒體公開訪問,創下首例。被問到面對中共威脅,麥考爾特地邀請議員們一字排開受訪,表達捍衛民主台灣的決心。

麥考爾:「就共產主義中國而言,本著和平的精神,我們希望他們不會採取這些做法,這只會讓我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堅定的與台灣站在一起。」

就在麥考爾訪台與蔡總統過境美國與眾議長麥卡錫會晤,中共揚言啟動台海巡航行動,對此麥考爾正告中共。

麥考爾:「中共需要知道,入侵或封鎖(台灣)都會付出高昂的代價。我們想要盡一切所能來嚇阻這個非常具有侵略性的國家——共產主義中國,永遠別想登陸這個美麗寶島。」

台海處於中共脅迫高風險地帶,美國國會也已簽署相關法案,盼能儘快交付武器到台灣或加強對台軍售與合作,提升台灣嚇阻能力。麥考爾認為,重新排列對台軍售優先順序、透過「第三方」銷售等,都可以納入考量。

麥考爾:「我們正在竭盡全力加快這一進程(對台交付武器)。我知道代表團已達成共識,認為必須實現這一點,為台灣提供威懾力量,促進該地區和平。」

美國眾院外委會印太小組主席金映玉:「我們共同展現強而有力的訊息告訴中國共產黨,我們將在這裡捍衛和支持保護台美同享的自由、民主、人權。」

這次美國眾院外委會訪團橫跨共和、民主兩黨議員,包括印太小組主席金映玉、印太小組民主黨首席議員貝拉、眾院共和黨副黨鞭瑞森紹爾,以及眾議員希爾、迪恩、勞勒和莫蘭。

隔天8日上午,麥考爾將率領訪團與剛結束出訪行程的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會面,並與台灣商界領袖會晤,討論美台關係、區域安全,貿易與投資,以及其它與雙方利益相關的重要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唐潔安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