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龄大了 多吃五种“高钙”食物 为你的父母保存吧

随着年龄逐渐增大更要注意身体的健康,春天是中老年人“养骨”的黄金季节。身子骨硬朗,腿脚才能有劲,如果骨骼出现问题,可能出现腰背疼痛或周身骨骼疼痛,以及容易跌倒骨折等现象,严重影响健康和生活质量。下面推荐五种“高钙”食物,为你的父母保存吧。

1.乳制品,牛奶、奶酪、酸奶这些都是补钙上好食物,牛奶中的钙能被人体很好的吸收,每百毫升牛奶中钙元素的含量约为120毫克,钙的吸收率约40%。

牛奶、奶酪、酸奶这些都是补钙上好食物。(Shutterstock)

2.豆制品, 是一种含钙量最高的食材,含有丰富蛋白质,富含大量的钙质。豆制品的补钙冠军包括:豆腐、豆干、豆皮、腐竹等。

豆制品, 是一种含钙量最高的食材。(Shutterstock)

3.黑芝麻,黑芝麻含钙量非常高,每一百克就含有近八百毫克的钙质。它的钙含量确实相当于牛奶的七、八倍。

黑芝麻钙含量确实相当于牛奶的七、八倍。(Shutterstock)

4.蛋类,每100克鸡蛋含56毫克钙元素,每天吃一个鸡蛋是很好的选择。

每天吃一个鸡蛋是很好的选择。(Shutterstock)

5.紫菜, 是一种高钙食材, 每100克紫菜中含钙量大于400毫克,是补钙的佳品。常吃能增强免疫力。

美味的紫菜。(successo images/shutterstock)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嘉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