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齡大了 多吃五種「高鈣」食物 為你的父母保存吧

隨著年齡逐漸增大更要注意身體的健康,春天是中老年人「養骨」的黃金季節。身子骨硬朗,腿腳才能有勁,如果骨骼出現問題,可能出現腰背疼痛或周身骨骼疼痛,以及容易跌倒骨折等現象,嚴重影響健康和生活質量。下面推薦五種「高鈣」食物,為你的父母保存吧。

1.乳製品,牛奶、奶酪、酸奶這些都是補鈣上好食物,牛奶中的鈣能被人體很好的吸收,每百毫升牛奶中鈣元素的含量約為120毫克,鈣的吸收率約40%。

牛奶、奶酪、酸奶這些都是補鈣上好食物。(Shutterstock)

2.豆製品, 是一種含鈣量最高的食材,含有豐富蛋白質,富含大量的鈣質。豆製品的補鈣冠軍包括:豆腐、豆乾、豆皮、腐竹等。

豆製品, 是一種含鈣量最高的食材。(Shutterstock)

3.黑芝麻,黑芝麻含鈣量非常高,每一百克就含有近八百毫克的鈣質。它的鈣含量確實相當於牛奶的七、八倍。

黑芝麻鈣含量確實相當於牛奶的七、八倍。(Shutterstock)

4.蛋類,每100克雞蛋含56毫克鈣元素,每天吃一個雞蛋是很好的選擇。

每天吃一個雞蛋是很好的選擇。(Shutterstock)

5.紫菜, 是一種高鈣食材, 每100克紫菜中含鈣量大於400毫克,是補鈣的佳品。常吃能增強免疫力。

美味的紫菜。(successo images/shutterstock)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